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一次“拒絕” 刺激出行業“最優”

2018-01-24 11:14:26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孟慧    

  原標題:我國民航八成濕巾紙原料産自這裡 一次“拒絕”,刺激出行業“最優”

  看上去不起眼的江陰華西村特種化纖廠,在我國民航界卻鼎鼎有名——國內外航線八成濕巾紙的原料,産自這個全國最大的水刺無紡布專用滌綸短纖企業。去年,該企業銷售25億元,其中出口1億美元。説起如何將原料打進醫療、面膜、濕巾紙、尿不濕等國際市場,員工們總會提到西班牙經銷商卡洛斯——一位給他們帶來羞愧與反思的“一根筋”老外。

  “那是2014年夏天,卡洛斯飛到上海,我開車接他來‘驗廠’。”進出口部經理顧海豐回憶,上午10點半到廠,卡洛斯不願休息,對翻譯説“馬上看”!先三樓、再二樓,見到幾名工人或蹲或站,正在吃飯。

  “在車間吃飯,既不衛生,也招蒼蠅、蟑螂、老鼠!”卡洛斯臉色突變,指責現場工人:“沒戴帽子!一根頭髮如果混進原料,運到歐洲加工打碎後,可污染五六百米長做尿不濕和衛生巾的纖維,危害婦女兒童健康,我們廠商和超市都會被查封!”他又衝到窗前,上下打量後責問:“沒有紗窗,怎麼擋蚊蟲?”

  “停止訂貨!”卡洛斯當即宣佈,並對陪同的企業負責人説:“現場管理很落後,等你們改正了,我來查驗。在這之前,休談訂貨!”

  送走卡洛斯,總經理李滿良馬上召集班子成員開會,要把當天定為“廠恥日”。有人辯稱,行業內車間管理並無統一標準,自身管理“比下有餘”,從未出過品質事故。李滿良擺擺手,一錘定音:按國內最高標準,改造後紡車間、增加配套設施,提升員工素質;下定決心,3年內讓産品和管理品質達到國內一流、國際先進水準,贏得卡洛斯信任和訂單回歸。

  投資3000萬元的提升改造計劃很快出臺。全廠職工憋著一股認真勁,要把輸掉的“細節分”贏回來。

  圍繞健康及潔凈度,僅水刺車間就新增和改造1萬多平方米密閉設施。記者走進上下3層車間,仰頭看,層頂、屋頂均用彩鋼板覆蓋,不見水泥預製件;所有生産線上方均有彩鋼板遮擋,所有設備均有鋁合金防塵櫃;13個通道門重新改造並加裝紗門,150個窗戶全部裝上了紗窗。“紗窗尺寸14目,孔眼直徑1.40毫米,連最小的蚜蟲都飛不進。”車間主任鄭世強説。

  鄭世強引記者來到獨立於車間的一間餐室,6名工人正在桌邊吃晚餐。食堂師傅説:“飯只能在這屋裏吃完,餐具不能帶到車間,餐余垃圾由我們一點不剩打包帶走。”

  天色已暗,鄭世強仍要帶記者看投資2000萬元、為水刺原料産品“量身定制”的3000平方米密閉倉庫。水刺車間原有個簡易倉庫,不密閉,易造成污染。“為防止尾氣污染,一次性把28部柴油叉車換成電動的,而且室內外分開使用,僅這一項就支出600多萬元。”

  這些年來,廠裏把每個項目的整改過程和結果拍成視頻,寄給卡洛斯。顧海豐説:“去年初,我們在歐洲展銷會上碰到卡洛斯,他説寄來的整改視頻都看了,很高興!問他何時來廠檢驗,他説‘再等等’。”

  “卡洛斯正逐漸恢復對我們的信任。”副總經理汪方能透露,去年底卡洛斯通過西班牙另一經銷商向廠裏訂購了250噸水刺無紡原料。這是他4年來首次訂貨,也是一次“秘密”試探性訂貨,説明他對工廠管理已有所認可,但還要繼續考驗。“無論如何,我們抓品質管理一點不會放鬆。相信用不了多久,卡洛斯一定會重返華西!”李滿良信心滿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