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電影《古田軍號》主創人員來南京路演獲讚

2019-09-03 17:58: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古田會議召開90週年而創作的紅色史詩大片《古田軍號》,在南京獲讚。9月1日,陳力導演攜毛澤東飾演者王仁君、朱德飾演者王志飛、老裁縫飾演者孫維民等一行人來到南京,與觀影后的觀眾進行零距離交流。

(供稿 文體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 電影《古田軍號》主創人員來南京路演獲讚

南京站見面會現場 攝影 周光盛

  據悉,歷經八年打磨、位列國家電影局推出的七部獻禮片之首的《古田軍號》,藝術性地詮釋了當年為何要召開“古田會議”,以及召開“古田會議”的重大意義,讓今天的人們了解那段崢嶸歲月。

  作為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特別獎中唯一一部入選的電影作品,《古田軍號》以“古今對望”的視角首次完整呈現一段歷史畫卷——“紅旗還能扛多久”,把觀眾拉進1929年紅四軍生死存亡的危機中:毛澤東闊步向前、朱德怒斥違紀將領、陳毅行色匆匆、劉安恭身陷激烈戰鬥…… 

  據了解,由南京媒體藝術家園創建人梁平發起的“《古田軍號》主創與南京觀眾面對面”活動,從開始策劃就得到全國政協委員、八一電影製片廠著名導演陳力的全力支持。

(供稿 文體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 電影《古田軍號》主創人員來南京路演獲讚

南京南審希地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沈紅(左一)帶領員工觀影並留影 攝影 周光盛

  縱觀《古田軍號》,片中既有一批充滿熱血而富有責任感的中青年演員再現崢嶸歲月,也有孫維民、李幼斌這樣的“老戲骨”來飾演老區百姓。王仁君、王志飛、劉智揚在電影中分別飾演革命領袖毛澤東、朱德、陳毅。三位主演詮釋的領袖人物各具特色:毛澤東儒雅親民、朱德威嚴剛毅、陳毅隨和而不失果敢。

(供稿 文體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 電影《古田軍號》主創人員來南京路演獲讚

主創與影迷們進行合影 攝影 周光盛

  在南京站見面會現場,書法家張東波向陳力導演贈送作品《軍號震天》,陳衛平向演員王仁君贈送作品《浩然正氣》,王榮俊向演員王志飛贈送作品《志存高遠》,王來根向演員孫維民贈送作品《海棠依舊》,他們以這種方式向藝術家們表達敬意。

  陳力導演表示:在新時代如何表現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如何讓歷史照進現實,是主創共同面臨的巨大困難。為此,不單在選角時體現年輕化,《古田軍號》在故事構架、藝術表達、背景音樂等方面都選擇了青年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在表演上,她也要求演員“不僅要像,而且要真”,力求展現出青年領袖的壯志豪情。

(供稿 文體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 電影《古田軍號》主創人員來南京路演獲讚

   主創人員接受採訪 攝影 顧紅艷

  “《古田軍號》中的領袖人物,正是90年前的青年人,也是一代又一代國人的偶像。相信他們的激情與信仰,可以觸動今天的每一個人。”因此,陳力希望帶給青年觀眾的不是一部刻板枯燥的歷史電影,而是可以打動當下青年人的“那個年代青年領袖偶像劇”。

  當天,《古田軍號》主創們還先後在幸福藍海江寧金鷹影城、荔枝廣場影城與觀眾見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校長嚴翔、黨委副書記王宇甜和253位同學共同走進影城重溫波瀾起伏的革命往事。青年學生紛紛稱讚《古田軍號》是一部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作品。(文 姚翔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