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開鑫金服:擁抱金融科技 助推産融共生

2019-09-04 11:2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3日,“産融對接成果發佈高峰論壇暨江蘇省金融科技峰會”在南京舉辦。本次活動由開鑫金服承辦,來自政府、金融業、實體企業、技術社群、高校等領導嘉賓,圍繞“依託金融科技,加速産融結合”主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討金融科技助力産融高效對接的“江蘇模式”。

  據了解,本次峰會是2019(第七屆)江蘇互聯網大會的重要分論壇之一。江蘇互聯網大會由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江蘇省通信管理局指導,江蘇省互聯網協會主辦,是江蘇省內高規格的互聯網盛會。

  “人智”互通——産融結合助産業轉型升級 但需“因企制宜”

  “在中國,産融結合是金融真正為實體經濟服務的重要切入點。”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在《新時代産融結合的發展方向》主題演講中,高度看好産融結合對實體産業轉型升級的作用。“産融結合更多地需要因地制宜,結合當地的政策、企業的行業屬性、企業自身資源稟賦以及發展階段來找到適合的模式。”連平認為,實體企業借助金融的力量尋求跨越式發展已成為一種不可逆的趨勢。

  “對於大型産業集團和大型民營企業來説,通過自己涉足財務公司、保理、金融租賃等就能實現向金融領域的延伸。但現實中,佔比最多、貢獻較大的小微企業卻難以通過這種渠道獲取金融資本的支持。”開鑫金服總經理周治翰在《金融科技精準助力産融結合:開鑫金服的供應鏈金融實踐》主題演講中表示,中小微企業勢單力薄,需要外部力量幫助其找到合適的産融結合路徑。

  中國銀行業協會副秘書長白瑞明認為:“隨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的發展與運用,小微企業與金融資本的融合或許會更加便捷,這過程中,銀行扮演的角色也更加多元,需要不斷拓展服務國家建設的內涵,實現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提升,提供靈活多元的服務方式。”

  “産技”互融——深耕金融科技 為小微企業産融對接引路

  為充分展示江蘇互聯網行業産融結合的發展碩果,2019年江蘇省互聯網企業50強頒獎儀式舉辦。據了解,50強榜單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産業發展中心(信息中心)、江蘇省互聯網協會聯合發佈。評選中,開鑫金服憑藉在科技創新能力、對實體經濟的貢獻力和供應鏈金融領域的影響力,從眾多候選企業中脫穎而出,與蘇寧控股、途牛等優秀企業共同榮登50強榜單。

  作為江蘇省內大型金融科技企業,開鑫金服主要為供應鏈合作夥伴提供系統開發、産品與風控模型設計等服務,通過科技為核心企業注入“活化劑”,來滿足其上下游小企業的産融結合需求,助推産業鏈內資源互聯互通和效力提升,從而增強整個産業鏈的競爭力。

  “我們在和物流、化工、紡織等行業的核心企業接觸中發現,産業積累了很多實體運行數據和經驗,而金融有著風控優勢和資金資源,如果通過金融科技將兩者有機結合起來,形成對産業經營的全面風險判斷,將會更好地洞察産業鏈內上下游小企業的實際經營情況和需求,推動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周治翰説。

  “城企”互動——共建金融科技生態圈 實現無界共贏

  為推動供應鏈金融生態健康發展,不斷促成更多産業合作和融合,峰會還正式啟動了金融科技生態圈建設。據了解,金融科技生態圈由開鑫金服、長久物流、G7、江蘇銀行、企查查、中誠信、同盾科技等眾多企業攜手共建。

  “實施科技共建,與合作企業協同發展才能更好的推動整條實體産業鏈的運轉,更好地推動實體經濟走上健康、可持續的發展道路,這也是我們成立生態圈的目的。”周治翰提到,開鑫金服要做的,不僅僅是一個獨立的供應鏈金融系統,而是在這個系統上附加輸出金融産品設計、全方位運營、風險控制、供應鏈管理等全方位解決方案,是對整個産業的深耕細作。(文 徐婕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