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南航原創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首演

2019-09-19 18:21: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以下簡稱南航)首部原創精品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在明故宮校區首次公演。話劇將中國直升機泰斗、南航教授王適存的故事搬上舞臺,展現老一輩南航人航空報國的情懷,獻禮新中國七十華誕,致敬中國航空110週年。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航原創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首演

教授王適存的夫人王韞明(中)及家人 攝影 唐宇明

  從劇本創作到海選角色再到集中排練、打磨優化,話劇歷時一年多時間籌備,邀請舞美團隊打造專業的舞臺舞美設計,現場音效、燈光背景、服裝道具上都進行優化升級,通過老照片回顧和原音重現,力求真實還原當年的情景。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航原創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首演

活動現場 攝影 唐宇明

  話劇由原東部戰區前線文工團知名導演何群執導,並與南航校友史恒、編劇王靜怡重新改編共同創作劇本。

  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以王適存的人生經歷作為軌跡,講述了他立志航空報國、蘇聯留學深造併發表以中國命名的“王適存渦流理論”,倡導自行研製中國第一架輕型直升機“延安二號”的故事,表現了王適存對直升機事業的熱愛。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航原創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首演

王韞明(前排中)上臺與觀眾見面 攝影 唐宇明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航原創話劇《中國直升機泰斗王適存》首演

南航校黨委書記鄭永安(前排左一)與王韞明(前排中)交流 攝影 唐宇明

  話劇謝幕,許多觀眾都對王適存的感人故事深有感觸,有的甚至熱淚盈眶。南航第三屆“王適存班”學生朱鵬飛告訴大家,在王適存的身上,他學到了很多:“我們應該學習王適存為真理不眠不休的闖勁,為國之尊嚴永不言敗的衝勁,為祖國建設毅然歸國的幹勁,建設中國直升機事業,傳承中國直升機精神,努力成為王適存口中的第五代直升機人。”

  話劇由來自南航14個學院的37名學生出演,大部分是非專業演員,平日裏演員們利用晚上與週末進行練習,在暑假期間連續排練28天。

  “隨著排練有條不紊的進行,我們對於自己演繹的角色越發了解。”飾演王適存老師梁守槃的南航航空學院博士生牛培行表示,“將王適存教授的精神留在舞臺上,將中國直升機的歷史訴説給觀眾們,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來自藝術學院大三學生孫一喬是老年王適存的扮演者。在話劇的尾聲,王適存用一段長獨白總結了自己的人生,訴説對直升機事業的堅守、熱愛。為了拿出最好的演技,孫一喬在排練時每天都堅持閱讀王適存的傳記,揣摩角色的內心活動,最後念出這段臺詞時,孫一喬説:“感覺就像回顧自己的一生一樣。”

  據悉,南航擁有全國唯一直升機本碩博培養體系,六十多年來,南航參與了我國大部分直升機型號的研製,培養了眾多直升機型號總師、副總師。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一架直升機、第一架無人直升機都誕生在南航。(文 張紫略 劉天佑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