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供電全面迎站梅汛 確保供電安全可靠
2020-07-16 16:5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15日,國網蘇州供電公司光福供電所黨員服務隊冒著暴雨來到太湖漁港村西圩排澇站,對站內低壓用電設備和站外分支箱進行用電巡視檢查,確保泵站汛期排澇用電穩定可靠。國網蘇州供電公司針對低窪積水隱患嚴重區域開展專項防汛治理工作,是國網蘇州供電公司全方位應對汛情的縮影。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供電全面迎站梅汛 確保供電安全可靠

工作人員在檢查供電設備 供圖   國網蘇州供電公司

  受強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蘇州市主要河湖水位持續上漲,至7月15日17時,太湖平均水位已漲至4.51米,連續19天超警,大運河水位累計15天超警,按照《蘇州市防汛防旱應急預案》規定,7月15日18時起,蘇州市防汛應急響應至II級。

  國網蘇州供電公司于7月6日正式啟動防汛應急響應,全面落實啟動防汛準備工作,修訂太湖行洪區保供電等專項應急預案,排查低窪變電站供電範圍內的醫院、鐵路等重要用戶,完成變電站水井清淤、輸電設備基礎加固、配電變壓器基礎抬升等防汛措施,切實保障強降雨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中央儲備糧蘇州直屬庫目前運行正常,無積水情況,變壓器預防性實驗正常開展,已督促用戶補充抽水泵、編織袋、雨具等防汛物資!”7月16日,國網蘇州市吳江區供電公司防汛保電工作人員沈國強、周振華正在彙報工作進度,根據工作任務單,他們已完成負責區域儲備糧庫的用電安全檢查。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供電全面迎站梅汛 確保供電安全可靠

工作人員在檢查供電設備 供圖   國網蘇州供電公司

  7月15日,胥口供電所值班員周榮明在接到胥口鎮政府防汛指揮部搶修電話後,和搶修同事驅車前往事故地點。頂著瓢潑大雨,不到半小時功夫,臨時電錶通電,發動機故障也被排查,排水泵的出口水不斷地向週邊排水。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供電全面迎站梅汛 確保供電安全可靠

工作人員在檢查供電設備 供圖 國網蘇州供電公司

  據悉,蘇州供電公司始終保持與蘇州市防汛指揮部、氣象局等部門的溝通,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佈的災害預報,開展重要、重點客戶24小時負荷監測分析,開展防汛泵站、水閘等防洪客戶用電檢查1549戶,利用電話、微信、“網上國網”APP等渠道向防汛泵站、排澇站等發佈用電安全風險提示,指導客戶做好防範措施和應急準備,協助做好供電保障服務。

  “這裡還要築高20公分才行,另外把抽水泵打開!”7月15日9時30分,在220千伏滄浪變電站門口,蘇州供電公司變電運維室西南片區班長李嶄然和2名班員正在處理暴雨過後低窪地勢下的積水,防止積水漫入變電站設備區。按照變電站防汛應急預案要求,他們一共使用了5528個防汛沙袋,築起了60釐米高的防汛墻,並在站內場地佈置好2台4寸應急抽水泵。同時,變電站恢復兩人一班的現場24小時值守模式,時刻關注站內防汛設施的完備情況。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供電全面迎站梅汛 確保供電安全可靠

工作人員在佈置應急抽水泵 供圖  國網蘇州供電公司

  在10公里外的變電站“3合1”智慧監控中心,工作人員輕擊滑鼠,就能利用遠程監控設備對變電站進行巡視,實時掌握變電站所內部裝置運行工況,並利用智慧輔助系統監測站內水位、水泵運行狀況,保障變電站汛期安全運行。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供電全面迎站梅汛 確保供電安全可靠

供電調度室嚴密監控供電設備 供圖 國網蘇州供電公司

  “老市河閘站因外部線路故障失電,現已完成應急電源接入,一切正常,水泵機組可以啟動排水!”7月3日,蘇州相城供電服務中心綜合服務班經理邵燁楠在老市河閘站組織隊員開展防臺防汛應急演練。在演練現場,通過模擬老市河閘站外部電源故障,搶修人員利用應急發電車迅速完成應急電源的安全接入,第一時間恢復閘站的水泵用電。

  據了解,自5月以來,蘇州供電公司已補充移動排水泵車、無人機照明、防水擋板等防汛物資8000余套,加固電力設備防汛設施102處,建成投運防汛項目18項,開展各級防汛演習8次,在全市成立防汛應急隊伍85支、1738人,可隨時處置各類突發故障,併為廣大市民提供24小時電力搶修服務,確保電力可靠供應。(文 楊小明 顧曉文 劉晶晶 黃飛英 謝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