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吳中區“四舉措”推進鎮域綜合行政執法規範化
2020-07-16 15:5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以來,蘇州吳中區注重加強綜合執法能力建設、統一規範賦權事項,繼續深化基層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2020年上半年,全區鎮域(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共辦結一般程式案件1246件,涵蓋城管、應急管理、衛生健康、勞動監察等領域。

  “跟班學習”和“下沉指導”相結合,吳中區分批次分片區開展辦案流程、執法文書製作等業務指導,培育基層綜合執法業務骨幹。吳中區印發《關於加強吳中區鎮(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規範化建設的實施意見》,從健全執法機構加強人員配備、強化隊伍建設提升執法能力等方面對隊伍規範化建設提出具體要求。吳中區嚴格落實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實行月報告制,加強行政執法證件管理,源頭上規範執法人員執法行為。

  吳中區充分發揮行政復議對綜合行政執法的監督職能,2020年以來共受理鎮(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領域行政復議案件3件,涉及安全生産、城市管理方面,出具行政復議建議書1份,從法律文書送達程式、行政處罰類型把握、法律文書審核等方面對綜合行政執法行為進行監督規範。

  吳中區在全區高品質發展年度考核中增加鎮域綜合執法考核項目,對權力下放部門和權力承接單位實行雙向考評。吳中區制定《吳中區鎮域(街道)綜合行政執法考核辦法》,明確考核對象、內容、組織實施、方式、結果運用。吳中區階段性開展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評查並通報結果,對優秀執法案卷單位進行表揚並分享案例,不斷提升案卷製作水準。

  吳中區根據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的實施方案》,對《賦予鄉鎮(街道)經濟社會管理權限指導目錄》,以“菜單式”選擇的形式摸排賦權需求,對接鎮(街道)、區級部門、省市司法部門,做好賦權清單的匯總整理、溝通請示、合法性審查,初步整理出涉及區住建局、衛健委、水務局、農業農村局、應急管理局等多個部門的賦權清單,擬新增下放100余項行政處罰權。(文 王媛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