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浮生六記》走出滄浪亭 國潮文創集成店驚艷蘇州平江路
2020-07-17 17:2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16日,因創新融合園林與崑曲兩大文化遺産成為熱點的沉浸式崑曲《浮生六記》,在蘇州平江路遊客中心推出首個線下國潮文創集成店浮生集,走出了從演出品牌向文旅文創衍生、將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的新一步。

  沉浸式崑曲《浮生六記》自2018年8月園林版首演以來,在不到13個月的演出季裏演出130余場,成為國內小型文旅演出的樣板項目; 2019年7月舞臺版首演于巴黎,並作為文旅部委託中演協選送的“聚焦中國”單元劇目,成功亮相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因“姑蘇八點半”項目新推出的廳堂版, 受2020表演藝術新天地邀請在上海演出,門票推出即被搶購預約。

已確認 是製作人介紹(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浮生六記》走出滄浪亭 國潮文創集成店驚艷蘇州平江路

焦璐介紹文創産品 攝影 韓小強

  項目出品人、蘇州好端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焦璐介紹,2020年,公司將著力推進品牌立體運營,推出集合線下國潮店、古風市集和可園普惠型夜遊項目的新品牌——浮生集。運營方將從演出、文旅、文創三個方面立體打造浮生集品牌。

已確認 是製作人介紹(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浮生六記》走出滄浪亭 國潮文創集成店驚艷蘇州平江路

製作人蕭雁(左)介紹“煙火神仙”FUSION私宴菜單 攝影 韓小強

  製作人蕭雁表示:“《浮生六記》不僅僅是演出品牌,我們更想把它做成‘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呈現平臺。”2020,製作方將聯手蘇州國際設計周、賦蘇、坡上、倚風堂、衣錦媚行等文創平臺和品牌,以“傳統元素 當代表達”為理念,向全國青少年發起參與非遺創新的邀請:面向全國12歲-25歲青少年,徵集“非遺文化傳播官”,報名入圍者將獲主辦方邀請,在週末或假期到蘇州體驗非遺文化;面向全國18歲-34歲青年藝術家和青年學生,徵集“浮生六記”主題音樂、戲劇表演作品,入選的作品表演者和詞曲作者、編劇等將可參與計劃于2020年底推出的《浮生六記》沉浸式音樂劇的表演和創作;面向全國18歲-34歲青年藝術家和青年學生,徵集“浮生六記”主題藝術品和設計作品,優秀作品將入選“浮生六記×賦蘇”聯名文創産品,推薦與第三方品牌進行IP聯名合作,並結合多方線上及線下渠道進行推廣銷售。

已確認 是製作人介紹(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浮生六記》走出滄浪亭 國潮文創集成店驚艷蘇州平江路

演員彈奏琵琶 攝影 韓小強

  發佈會現場,“青年與非遺創新”2020年代言人、藝術家吳思駿展示了為廳堂版創作的《兔女郎樵雪系列之浮生六記》 。同時,2020浮生六記非遺傳播官、海歸青年主廚顧祺民發佈了浮生六記主題“煙火神仙”FUSION私宴菜單,優秀青年崑曲演員唐薇搭檔優秀昆醜演員沈志明現場演繹了《浮生六記》廳堂版《買菜》一折中的“三滴酒”片段,《浮生六記》衍生文創香道用品“芸香”同期發佈。(文/圖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