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
2020-07-17 12:2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16日,以“穿越千年的握手”為主題的2020南京創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在南京市江寧區舉行。這場交流合作的大會是2020南京創新周重要專場活動之一,更是南京落實中以創新全面夥伴關係的點睛之筆。大會邀請了省、市、區有關部門領導和國內外重量級嘉賓等近100人通過“雲上+線下”的形式熱情參與,共同見證。

(有修改)(有修改)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

南京市政府副市長沈劍榮致辭

  以色列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在安全、水資源及農業等領域塑造了“創新型”國家的形象。江寧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全區上下勠力同心,深入貫徹創新驅動發展“121戰略”“兩落地一融合”工程和2018年—2020年三個“一號文件”等新發展理念。此次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落地江寧,以人工智能為主要抓手,以文化共通為支撐,將中國(南京)智慧,中國(南京)方案和以色列的創新能力相結合,在高品質發展創新名城核心區建設上不斷贏得新優勢,獲取發展加速度,奏響科技創新的時代交響。

  大會在南京市政府副市長沈劍榮的致辭中拉開序幕。沈劍榮在致辭中殷切表達了對大會的期望及對中以互聯互通的願景,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活動現場,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據悉,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張鈸在國內參股領銜創辦的一家人工智能應用型研究院,目標是打造人工智能前沿技術創新平臺、産業創新平臺、技術開放場景實驗室和國際合作交流平臺,計劃5年內孵化和引進人工智能領域企業60家,引進5隻基金,總規模10億元,打造一支百億級行業龍頭企業群。 

(有修改)(有修改)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

簽約儀式

  當天,江寧開發區—以色列EcoMotion智慧交通行業協會合作項目等3個項目進行雲上集中簽約;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與以色列理工學院機器學習與智慧系統中心、魏茲曼研究院數學與計算機科學院進行雲上戰略合作簽約;江寧開發區—中以(南京)智慧城市創新研究院海外協同創新中心項目、以色列理工學院DRIVE加速器項目,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與上海發那科機器人有限公司、北京創新樂知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線下合作簽約。

  在主題演講與圓桌對話環節,來自中以兩國的頂尖專家、知名大咖,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張鈸,美國國家工程院和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兩院院士陳世卿,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南京大學人工智能學院院長周志華,天津大學人工智能學院院長胡清華,魏茲曼研究院數學和計算機科學院長Ronen Basri、圖靈獎得主Adi Shamir,以色列理工學院機器學習與智慧系統中心主任Assaf Schuster,紛紛通過雲上或線下的方式,帶來了精彩紛呈的演説,與會嘉賓也享受了一場關於“科技文化”的宴會。(文/圖 孫娟 顧蓉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