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搭建“四大平臺”打造司法行政“硬核”隊伍
2020-07-22 18:1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樹立良好形象,近日,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搭建“四大平臺”,努力打造一支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硬核”司法行政隊伍。

  一是搭建履職擔當平臺,打造責任過硬隊伍。沭陽縣司法局根據工作分類,實行年通報、季通報、月通報“三級”考核機制,有效壓緊壓實責任;制定印發《司法所績效考核辦法》,結合平時表現、平臺巡查、現場檢查、臺賬資料等方式進行多項打分、落實年度工作排名制,評出“明星司法所”在系統上下進行通報;每季度開展社區矯正執法檢查並召開監管形勢分析會,提升隊伍執法規範化水準。沭陽縣司法局制定新聞、信息工作考核辦法,每週通報各科室、司法所上報及採用情況,充分發揮幹部能動性。2020年以來,沭陽縣司法局已累計下發社區矯正執法檢查情況通報2期,通報問題5個;下發新聞、信息週報17份。    

  二是搭建學習成長平臺,打造業務過硬隊伍。沭陽縣司法局堅持每週一政治理論學習、每月司法所長例會和雙月法律服務人員例會學習,提高做好法治宣傳教育、社區矯正、法律援助、法律服務、安置幫教、處置和解決矛盾糾紛的能力和水準。沭陽縣司法局按照分類培訓的辦法落實培訓任務,積極選送人員參加各級司法行政部門舉辦的各類培訓,全方位,多層次進行教育培訓。同時,沭陽縣司法局鼓勵司法行政幹部善學、好學、博學,進行高層次的在職教育學習,提高幹部的思想理論素質和開拓創新、科學決策、綜合協調等方面的能力。 

  三是搭建廉潔勤政平臺,打造紀律過硬隊伍。沭陽縣司法局以建設廉潔型幹警為目標,嚴格自律,做到公正公道處事,樹立司法幹警“為民、務實、清廉”的形象。沭陽縣司法局制定和完善考核獎懲、經費管理、車輛使用、幹部管理等監督管理制度20多項,進一步規範工作程式,增強幹警自覺接受監督意識。沭陽縣司法局建立幹警思想情況分析和談心談話制度,對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找有關人員進行談心談話,及時提醒,使其不犯或少犯錯誤。同時,沭陽縣司法局積極開展正反面典型學習,教育和引導司法幹警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提高自身的拒腐防變能力。

  四是搭建為民務實平臺,打造作風過硬隊伍。沭陽縣司法局將為民辦實事項目納入2020年度司法行政十大法治惠民工程,以“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動、村居法律服務、矛盾糾紛調解為載體,提煉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總結惠民經驗進行交流學習。該縣制定村居顧問管理辦法,實行月總結、季彙報、年考核模式,打通基層法律服務最後一公里;及時表彰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和個人等先進典型,激勵廣大司法行政幹部發揮愛崗敬業、恪盡職守、以人為本、熱情服務的作風。2020年來,沭陽縣司法局共落實為民辦實事項目3項,挖掘、宣傳先進典型4人。(文 郭明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