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經開區特色産業韌勁足
2020-08-11 09:53:17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招工送工多措並舉 重點企業滿員復産 泰州經開區特色産業韌勁足

  “今年上半年,泰州經濟開發區完成規上工業總産值107.29億元,同比增長32.1%;實現工業開票銷售預計達120億元,同比增長32%,其中1-5月份完成一般納稅人工業開票銷售92億元,同比增長42.28%。開發區多項指標增幅在泰州19個園區中處於領先位置。”

  “園區創新開通泰州首條務工人員專列、加挂專用車廂、專車點對點接送等方式,僅今年一季度累計幫助企業新招員工近5萬人。”

  7月下旬,泰州經濟開發區提交的2020“年中答卷”,讓園區上下為之一振。

  泰州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泰州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主任陳磊説,園區通過苦練內功,優化營商環境,高品質打造電子信息和高端裝備製造兩大主導産業,特色産業鏈的發展韌性持續增強,産業生態及規模形成比較優勢,其中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園區規上工業總産值的80%以上,提升了“逆勢搶跑”能力。

  台資企業可勝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每天有3.5萬名員工分兩班進行生産。作為泰州用工量最大的製造企業,即便受到疫情影響,該公司2020年上半年仍實現産值23.86億元,同比增長77.38%。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沈榮展表示,年後他們一度很擔心公司復産會嚴重缺工。可沒想到開發區人力資源服務如此給力,企業2月16日復工,僅一個月就實現用工滿員,産能完全恢復。

  特別是2月25日這天,從西安發來的復工定制專列抵達泰州,為可勝科技送來近600名務工人員,大多來自陜西、山西、河南等地,其交通費用全部由政府買單。政府部門幫企業把外地員工接回泰州,讓返工之路變得順暢,解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為可勝科技紓解用工難題,是泰州經濟開發區保障企業用工的一個生動案例。企業復工短短一個月,園區累計送工超過4萬人,相當於每天從全國各地源源不斷招工1500多人,助力可勝科技、緯立資訊、緯創資通等駐區重點企業加速復工復産。

  為了進一步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2019年以來,泰州經濟開發區深入謀劃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明確到2021年,全區經濟總量在2018年基礎上翻一番,力爭“三年再造一個開發區”;明確綜合保稅區主要經濟指標“三年翻兩番”目標,推動綜合實力在全省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中排名大幅前移。

  “這兩年是泰州經濟開發區‘三年再造’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制勝法寶。”陳磊説,開發區將人力資源服務視為營商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僅去年已成功協助企業招工15.5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園區攻堅克難成功破解大企業用工難題,榮獲泰州高新區“駿馬獎”,並成為國務院將一般納稅人資格從審批制改為備案制後,全國首批首家獲批該試點的綜保區。

  “春節後企業用工原本就青黃不接,今年又疊加疫情,為企業送工更加不易。”開發區組織人事局局長戴志峰介紹,他們早作謀劃,緊盯“怎樣招到人”“人怎麼進泰州”等關鍵環節,充分調動仲介機構送工的積極性,採用分階段放寬區域的送工策略,從興化、姜堰等周邊縣市鄉村開始,小幅放寬至省內各地,再逐步接收疫情低風險地區的務工人員。園區還積極對接交通部門、長運公司,採用包車“點對點、一站式”接送方式,將外地符合條件的新老員工接送進廠。

  如今,泰州經濟開發區創下的人力資源服務品牌,已成為泰州的一張亮眼名片。正是得益於全方位的招工送工服務,園區五大臺企上半年共實現工業産值76.79億元,同比增長77.85%。其中,緯創資通公司6條生産線2月底全部開通,上半年實現産值同比增長6.44%,全年生産任務力爭增長12%。巨騰電子實現産值20.04億元,同比增長40.36%。從園區多項指標快速增長的喜人走勢來看,全區上下對全年實現工業增加值增長10%、規上工業利潤增長10%、一般納稅人工業開票銷售增長12%的目標充滿必勝信心。(新華日報 記者 顧介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