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天堂”相遇“天府” 蘇州相城赴成都招商攬資350億元
2020-08-24 16:1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21日,“相蓉相成·數創未來”2020蘇州相城(成都)投資推介會舉行,吸引了500余位來自政府部門、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及産業、金融界的嘉賓相聚一堂。會上89個項目簽約落戶相城,總投資達350.22億元,涉及智慧駕駛、新能源、生物醫藥、智慧製造、産業基金等多個領域。

  沿“長江經濟帶”而上  破譯發展“新密碼”

  推介會上,相城區委書記顧海東介紹了相城區近年來的經濟發展情況。顧海東表示,蘇州和成都不僅同處長江經濟帶,而且共同承擔著推進國家自貿區和中日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建設、數字貨幣先行先試等重大使命,兩地城市特質相融相通,希望各位來賓能與相城一起積極搶抓新機遇,開創戰略新格局,加速成都、蘇州相城兩地的互聯互通,共同打造未來型、創新型、品質型新城。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天堂”相遇“天府” 蘇州相城赴成都招商攬資350億元

華為(蘇州)聯合創新實驗室發佈 供圖 相城區委宣傳部

  四川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趙宇同樣對兩地間交流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成都和蘇州歷史淵源深厚,在經濟結構上也具有很強的關聯性和互補性,深化合作潛力很大。

  落戶企業代表、新希望集團四川總部常務副總裁楊利表示,相城區優良的營商環境、務實的工作作風和高效的辦事效率,讓他感受到了相城區蓬勃的發展生機和市場活力。

  深化政産學研合作 共創數字經濟美好未來

  目前,相城正超前謀劃、聚力發展大數據(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六大未來産業”,現有大數據(區塊鏈)企業643家、工業互聯網企業159家、智慧車聯網企業61家、科技金融企業294家。此外,長三角數字貨幣研究院、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智慧駕駛産業聯盟、中國計算機學會業務總部等單位亦相繼落戶,集聚示範效應明顯。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天堂”相遇“天府” 蘇州相城赴成都招商攬資350億元

創新中心揭牌儀式 供圖 相城區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電子科技大學科技園蘇州創新中心揭牌,該中心落戶相城高新區後,把電子科技大學學科創新資源精準導入相城區,服務於企業産品技術升級和高新人才引進與培養。此外,當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工業互聯網蘇州創新中心也順利落戶相城高新區並舉行了揭牌儀式。

  當天相城高新區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暨華為(蘇州)聯合創新實驗室發佈。相城與華為將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智慧網聯汽車等領域攜手共進、深入合作,推動項目落地、人才集聚、産業升級,實現共贏發展。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黨委書記葉彥表示,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學科優勢與相城産業發展所需高度契合,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發佈産業生態聯盟 招募“城市合夥人” 

  活動現場,相城區産業生態聯盟正式發佈。該聯盟以海內外離岸孵化器為載體,圍繞産業生態鏈、創新聚能環、資源共享網、城市朋友圈四大主題展開建設。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天堂”相遇“天府” 蘇州相城赴成都招商攬資350億元

産業生態聯盟成都分部揭牌 供圖 相城區委宣傳部

  相城區産業生態聯盟成都分部同期揭牌。接下來,相城區産業生態聯盟還將陸續在長沙、深圳、廣州、重慶、南京等地合作建立創新創業中心,並在日本、荷蘭、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設立海外離岸孵化器,為相城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天堂”相遇“天府” 蘇州相城赴成都招商攬資350億元

合作簽約儀式 供圖 相城區委宣傳部

  相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季晶主持本次推介會,她表示,此次活動是“天府”與“天堂”又一次的美麗相遇,必將推動長江上游與下游攜手發展,共同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必將推動“芙蓉之城”與“東方水城”山水相融,共同踐行生態發展“兩山”理念;必將推動“中西部中心”與“長三角中心”碰撞火花,共同創新區域高品質發展模式。(文 黃梅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