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三屆中國金融科技産業峰會和第二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
2020-09-18 14:5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6日,第三屆中國金融科技産業峰會和第二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

(B 科技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三屆中國金融科技産業峰會和第二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

蘇州市委副書記、蘇州市長李亞平發表致辭

  蘇州市委副書記、蘇州市長李亞平,中國信通院黨委書記宋靈恩,工業和信息化部財務司副司長鄭琳,中國農業銀行黨委委員徐瀚,渤海銀行黨委副書記、執行董事、行長屈宏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國區代表處首席代表張育龍,蘇州市委常委、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吳慶文,蘇州市政府副市長王飏,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立新等領導出席活動。

  李亞平表示,小微企業數字徵信實驗區、數字貨幣、金融科技創新監管三大國家戰略試點同期匯聚蘇州,蘇州將努力打造具有活力和影響力的金融科技之城。

(B 科技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三屆中國金融科技産業峰會和第二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

項目簽約儀式

  中國信通院雲大所與申萬宏源、廣發證券、東方證券、江蘇通付盾等進行了項目簽約,農業銀行金融科技加速器聯盟成員簽約,長三角金融科技一體化合作項目、蘇州金融科技創新工場生態合作聯盟共同簽約落地。

  開幕式上,長三角金融科技融合創新中心、長三角國家金融科技實驗室揭牌成立,未來將持續整合中國信通院和蘇州工業園區優勢資源,圍繞金融信創,共同開展産品測試適配、産業聯合攻關、搭建行業交流平臺,推動長三角地區金融信息技術産業整體水準的提升。

  由中國信通院牽頭,依託蘇州在對外開放、招商引資、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優勢,聯合多方機構合作的5G金融應用創新中心也在大會上成立,並啟動了首個應用場景。

  産融合作平臺、中國信通院“1+1+N”金融科技系列科研成果發佈,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手段,實現産融合作政策管理與政務服務線上化、數據分析與信息對接智慧化、能力建設與多方合作生態化的公共服務平臺。

(B 科技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三屆中國金融科技産業峰會和第二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

長三角金融科技融合創新中心揭牌

  蘇州金融科技創新成果進行了聯合發佈,包括小微企業數字徵信、央行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首批入盒項目、蘇州金融科技創新工場、蘇州自貿片區LEI碼推廣四項金融科技創新成果,推動蘇州金融科技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文/圖 何瑤瑤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