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專項治理誠信缺失突出問題新聞發佈會在南京召開
2020-09-21 16:5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1日上午,江蘇省專項治理誠信缺失突出問題新聞發佈會在南京召開。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葛萊,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金淩,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琪宏,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執行局局長李玉明,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吳祖平,江蘇省信用辦副主任程友華出席發佈會。

  據悉,自2019年來,信用建設工作取得了新業績、新成效。江蘇省不斷優化省市一體化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加快推進大數據應用等重點項目建設,打造信用信息共享交換樞紐。

  為進一步推進誠信建設,構建誠信社會、誠信江蘇,9月17日,江蘇省文明委專門下發了《關於深入開展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的實施方案》,此次專項治理旨在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聚焦解決經濟社會中誠信熱點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失信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內容:一是深入推進集中行動,部署開展通訊網絡詐騙、互聯網信息服務領域失信、防疫物資産品品質和市場秩序、扶貧脫貧失信、國家考試作弊、交通運輸領域失信、騙取社會保險、法院判決不執行、金融領域失信、生態環境保護失信、租賃住房安全領域失信等11個領域的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集中行動;二是構建新型信用監管機制,建立健全覆蓋事前、事中和事後全監管環節的新型監管機制;三是深化誠信宣傳教育,通過加強誠信理念教育、深化誠信主題實踐,把誠信建設作為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重要內容,講好誠信建設的江蘇故事,引導人們誠實做人、守信做事,努力在全社會形成誠實守信、重信守諾的良好風尚。

  會上,江蘇省委宣傳部、省發改委、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教育廳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就群眾關注的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發佈方表示,誠信缺失問題是百姓關注的焦點和社會文明程度高新江蘇建設的短板,今後,集中治理工作需要深入開展和持續推進。(文 韋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