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美麗中國行”:依江傍海 “戀”上詩意啟東
2020-11-20 17:3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南通啟東這座江海之城,堅定綠色發展信念,搶抓通州灣發展新機遇,開啟高品質發展“加速跑”。11月20日,來自中央、省市媒體的數十名“美麗中國行”記者來到南通啟東,感受水韻啟東的魅力。

  鎖定綠色發展,打造宜居宜業新樣板

  2019年,啟東市江海産業園管委會就開始規劃設計,全面整治海岸線環境。“江海産業園轄區原來總體規劃是39平方公里,但出於海岸帶保護和修復的需要,我們改變了建設規劃。”江海産業園規劃建設局副局長尹激揚説,未來3年,江海産業園管委會將陸續投資近10億元對10.84公里海岸帶進行保護修復,對海岸進行環境整治、綠化,保護和修復區內將被種上紅樹林、鹼蓬等植被。

“美麗中國行”:依江傍海 “戀”上詩意啟東

江海文化景觀大道

  “運氣好的話,你在這裡可以看到三水交匯的奇觀;對面可以看到崇明島,這裡也是海上看日出的‘網紅’打卡地。”站在“江之尾,海之頭”石碑前,啟東圓陀角旅遊度假區委會黨群局局長龔紅宇説,“度假區最大的資源特色就是既靠江也靠海,三水交匯的地方像一個圓陀角,所以取名為圓陀角旅遊度假區。”

“美麗中國行”:依江傍海 “戀”上詩意啟東

恒大海上威尼斯項目

  圓陀角旅遊度假區是啟東重點開發打造的一個以文旅為特色的旅遊度假區,度假區裏引進了恒大海上威尼斯項目和新湖長江公園項目。依託濱江臨海的區位優勢和獨特的江海旅遊資源,恒大海上威尼斯已成為長三角地區一個新興的旅遊度假目的地。

  “生態+”,提升産業“含金量”

  啟東呂四港經濟開發區的開發面積約60平方公里,秉承“生態優先、産業支撐、對接上海、同步小康”主戰略,以“經濟生態化、生態經濟化”為引領,按照“生態+”模式引進項目,大力發展“生態+工業”,促進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在保護生態環境基礎上實現了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

“美麗中國行”:依江傍海 “戀”上詩意啟東

呂四新漁港一角

  華峰超纖是落戶呂四港發展的一家上市企業,在華峰超纖的生産車間內,26條進口生産線正開足馬力生産。“我們屬於新材料行業,産品主要是超纖基布和超纖皮革,廣泛應用於高端的汽車座椅、沙發、皮鞋、皮包等倣真皮和內襯。”華峰超纖辦公室主任江松友説。

  “化工新材料生産過程中會有一些水排放、廢氣排放和固廢危廢等,但這個污染是可控的。”江松友説,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污染,公司配套了專門的處理設備。“即便這樣,呂四港經濟開發區還是為園區配套了新加坡專業處理機構,確保園區企業生産經營都做到達標排放。”目前,華峰超纖正在加快技術攻關,研發全水性超纖,這種技術生産的新材料將不再使用化工,沒有污染。

“美麗中國行”:依江傍海 “戀”上詩意啟東

呂四港經濟開發區一角

  目前,呂四作業區西港池南側工地在進行全面建設工作。“按照建設世界一流港口目標,以自動化、智慧化標準進行建設,同時還將建設內河轉運區、內河航道、疏港鐵路、疏港公路等配套工程,實現‘公鐵水、江海河’無縫銜接的集疏運體系,計劃2021年底建成投運,實現新出海口開港。”呂四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裕兵介紹。

  宜居宜業,堅定走綠色發展之路,啟東正全力打造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相結合、現代都市與田園鄉村相融合、江海文化與現代文明相契合的全域美麗城市,將成為美麗南通、美麗江蘇的示範樣本。(文/圖 孫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