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滸墅關集中啟動“在職黨員進社區”
2021-02-19 17:4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滸萱):近日,蘇州高新區滸墅關基層社區集中啟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眾多黨員幹部奔赴一線,升級為民服務菜單,構建基層服務新生態。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滸墅關集中啟動“在職黨員進社區”

活動現場 攝影 滸萱

  2月7日,滸墅關陽山社區舉行“在職黨員進社區”啟動儀式,在職黨員們簽訂了履職承諾書,重溫入黨宣誓活動。

  陽山社區有125名在職黨員主動參與,社區為每位在職黨員建立了個人檔案,根據每位黨員填報的信息表,將他們劃分進社區網格。陽山社區組建防“疫”先鋒隊、助老服務隊、育教輔導隊、環境治理隊、文化宣傳隊、解難機動隊六個行動隊伍。

  社區根據在職黨員個人特長,制定“特色”的服務菜單,如“育兒小課堂”,由幼教老師為轄區居民開展育兒知識普及活動和寓教于樂兒童活動,“法律窗口”由律師在線為居民提供法律諮詢答疑,“社區家庭醫生”由醫生為居民提供在線醫療問題諮詢等。來自各個單位的在職黨員組建了解難機動隊加入社區居民活動群,為居民提供相關政策服務講解,進一步升級社區黨員服務菜單。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滸墅關集中啟動“在職黨員進社區”

在職黨員進行崗位認領 攝影 滸萱

  2月7日,滸墅關文昌社區的40多名在職黨員齊聚一堂,舉行主題為“紅星更閃耀”的在職黨員進社區啟動儀式。文昌社區立足社區實際和群眾需求,確立了在職黨員“十類崗位”,包括:陣地建設服務崗、環境衛生示範崗、醫療健康服務崗、矛盾糾紛調解崗、政策法規宣傳崗、扶貧幫困奉獻崗、疫情防控守護崗、樓棟治安巡查崗、教育輔導助學崗、新時代文明實踐崗等。在莊嚴的氣氛中,在職黨員鄭重地簽下名字,依次認領服務崗位。

  截至目前,文昌社區已有180名在職黨員報到,文昌社區黨委將進一步完善黨員聯繫服務群眾工作機制,有效構建“黨建引領大統籌、服務力量全報到、群眾呼聲必響應”的基層治理服務新格局。

  滸墅關長江社區舉行了主題為“‘職’入紅心 ”的在職黨員進社區啟動儀式,轄區25名在職黨員參與了本次活動。未來,長江社區黨委將調動在職黨員參與社區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通過開展系列活動,打響“職”入紅心這個品牌,讓黨員“進社區”工作常態化,使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能夠實實在在地收到成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