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從“最好的教科書”中汲取奮進力量
2021-04-07 10:58:29來源:新華日報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省級機關精心組織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從“最好的教科書”中汲取奮進力量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上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連日來,省級機關迅速行動,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創新方式方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投身黨史學習教育

  高標準高品質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必須加強組織領導。省級機關精心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投身到黨史學習教育中。

  省委統戰部部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學黨史 悟思想”專題進行學習心得體會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強調,要真正學習好、研究好、宣傳好、捍衛好黨的百年曆史,堅持學用結合,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充分發揮統一戰線法寶作用,著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把百年黨史蘊藏的偉大力量轉化為推進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創新發展的實際成效,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貢獻力量。

  省公安廳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強調,要聚焦學以增信,強化歷史使命感;聚焦學以明志,錨定前進方向標;聚焦學以致用,提升能力辦實事;聚焦學以重效,增強教育推動力。不斷加強組織領導、創新形式方法、緊密聯繫實際,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工作發展、解決實際問題,做好慶祝建黨100週年安保等各項公安工作,開展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省委巡視整改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辦好事關公安發展的實事、基層關心的急事、群眾關注的難事,以維護安全穩定的新業績、從嚴管黨治警的新成效、黨和人民滿意的新形象慶祝建黨100週年。

  省司法廳召開廳直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省司法廳廳長柳玉祥表示,要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作為深化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堅持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感悟思想偉力、從黨的奮鬥歷程中把握規律大勢、從黨的初心使命中深化宗旨意識、從黨的歷史經驗中提高應對風險挑戰能力、從黨的革命精神中汲取豐厚滋養、從加強黨的建設中維護團結統一,把黨的領導全方位貫穿于統籌推進法治建設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領域、各環節,著力在優化經濟結構、轉換發展模式、提升發展動力上發揮司法行政職能作用。

  立足實際,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

  省級機關發揚馬克思主義學風,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通過打造精品黨課、用好紅色資源、深入基層宣講等舉措,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學好歷史這本“最好的教科書”。

  “中國共産黨作為一個有著100年曆史、9000多萬黨員和460多萬基層黨組織的大黨,為什麼歷經風雨依然保持蓬勃生機,久經考驗依然充滿青春活力,始終站在時代潮頭引領人民前行?”隨著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長桑學成深入淺出的講解,以《百年大黨與中國巨變——解碼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為題的省委黨校黨史教育講座第一課,拉開全校黨史學習的序幕。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省委黨校充分發揮黨史專業教學研究和師資隊伍建設的優勢,將在“七一”前陸續推出系列專題講座,從不同側面、不同重點,學習重溫黨的百年曆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夏道虎在主持“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程與歷史貢獻”專題輔導講座時指出,全省各級法院要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依法履職盡責、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系列活動、隊伍教育整頓等相關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轉化為全面深化高品質司法實踐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為江蘇省“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3月30日,省文化和旅遊廳系統黨員幹部“週末學堂”開班。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對廳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提出要求,強化政治自覺、精心組織實施、創新方式方法,依託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結合開展建黨百年主題藝術創作和文旅活動,以精品創作展現紅色故事,從革命文物中挖掘英雄故事,用紅色旅遊傳播黨史故事;尤其務求取得實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持續深化思想解放結合起來,與推進“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與促進文旅市場加快全面復蘇結合起來,與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結合起來,與當前正在推進的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委成員、專員及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近日前往“臨汾旅”開展黨史專題學習。總隊長週詳表示,要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優良傳統,提升隊伍戰鬥力,引導廣大指戰員擔當為民之責,全面提升滅火救援質效。通過黨史學習,紮實履行防風險、保平安的核心職能,全面提高火災防控能力、綜合救援能力和隊伍建設水準。

  省統戰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培訓班在南通張謇企業家學院開班,來自省統戰系統各黨總支、各黨支部以及同心黨建聯盟成員單位的50余名黨員參加培訓。

  汲取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從黨的百年偉大奮鬥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必須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省委政法委結合政法工作實際,部署開展“我學黨史築忠誠”“我守黨紀強作風”“我沿足跡悟初心”“我聽前輩講故事”“我為群眾辦實事”5項專題活動。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開展專題研討、舉辦讀書班、參加線上培訓、進行理論考試等多種形式,組織委領導班子和機關黨員幹部,深入研讀《論中國共産黨歷史》等學習材料,持續深化理論武裝、夯實信仰之基、築牢政治忠誠。以今年部署的政法惠民十件實事為主抓手,在幫助基層和群眾排憂解難、提升機關服務效能上下功夫,讓群眾感受到更多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檢察院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研究制定全省檢察機關黨史學習教育方案、省檢察院機關黨史學習教育計劃,明確了以“黨旗領航、檢徽閃耀”為主題的34項主要任務清單。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劉華指出,要通過學習黨史檢察史,重溫黨的初心使命,從黨的百年奮鬥史中體悟人民的力量,從90年檢察發展史中感悟“民之所盼,即法之所向”的信念。

  3月30日上午,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黨員幹部來到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追思英烈、祭奠英雄,重溫入黨誓詞,以實際行動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旗下鄭重宣誓,意味著畢生的追求。我們一定不忘自己的莊嚴承諾,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始終站在時代發展前列,不斷提升思想境界、校正人生追求,努力用奉獻與堅守詮釋忠誠于黨的深刻內涵。”省藥監局副局長姜偉説,作為藥監人要始終把“保障藥品品質安全、助推産業發展、促進公眾健康”作為履職盡責、做好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推動藥品監管工作高品質發展。(新華日報 記者 盧曉琳 林元沁 方思偉 陳明慧 顧敏 倪方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