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獨墅湖醫院曬出百日“成績單”
2021-04-13 15:4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鄭琦):4月8日,蘇州市獨墅湖醫院(蘇州大學附屬獨墅湖醫院)迎來了正式啟用以來的第100天。在園區管委會、蘇州大學等各方面的關心下,醫院在各項工作中邁出戰略性新步伐、取得開創性新突破。

  醫療力量穩步發展 服務保障順利提升

  獨墅湖醫院為10萬餘名人民群眾提供門急診診療服務,為2000余名患者提供住院服務;入院病人2123人次,出院病人1876人次,成功實施手術966台次。獨墅湖醫院開展高級專家門診、以肺結節綜合診治為特色的多學科診治(MDT),提升患者就醫獲得感。

蘇州市獨墅湖醫院曬出百日“成績單”_fororder_圖片4

醫院外景 攝影 鄭琦

  醫院急救中心(含急診ICU)擔重任、扛責任,截至目前已累計接診近20000人次,並率先開展一系列先進技術(如人工心肺機ECMO支持技術等)。

  醫工醫聯凝心聚智 強強聯合攜手並進

  近期,獨墅湖醫院成功舉辦了第一期獨墅湖醫院醫工合作交流會,展現了醫工合作的廣闊前景;與多個企業洽談,共同研究、開發,推動核心新技術的轉化。

蘇州市獨墅湖醫院曬出百日“成績單”_fororder_圖片5

工作人員在工作中 攝影 鄭琦

  獨墅湖醫院依託于各級各類臨床研究中心平臺,在醫院二期建設中,將探索設立研究型床位用於生物醫藥臨床試驗,形成以核心技術為引擎的生物醫藥生態鏈,聯動産、學、醫、研同步高品質發展。

  獨墅湖醫院聯手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引入優質兒科資源與舒適就醫體驗結合,讓患兒在家門口享受到一流的專科醫療服務。

  科研教育並舉突破 帶動“創新型醫院”建設

  獨墅湖醫院通過資源整合,團隊協作,配套到位等措施,科研水準不斷提升,醫療人員積極參與各級各類科研項目的申報。截至目前,獨墅湖醫院共完成國家自然基金申報27項,江蘇省科技項目申報11項。

蘇州市獨墅湖醫院曬出百日“成績單”_fororder_圖片6

醫院內部設施 攝影 鄭琦

  目前,獨墅湖醫院有學術型碩士生導師10人、專業型碩士生導師32人;同時,獨墅湖醫院順利完成了2021年度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共招收全日制碩士研究生47名。

  獨墅湖醫院堅持“中新合作”等科研教育的國際化道路,與相關院所機構就轉化醫學和醫學教育培訓等方面的合作進行交流,計劃開展國際化培訓項目,選拔專業骨幹至海外學習等。

  “自主培養+外部引進 ”人才“催生”專科活力

  獨墅湖醫院獲評各類人才工程/項目者共計30人次,其中國家級6人,省部級17人,市廳級7人。前期,醫院順利引進學術水準達到國際領先水準的臨床醫學專家團隊5項(含院士團隊3項)。

蘇州市獨墅湖醫院曬出百日“成績單”_fororder_圖片7

醫院外景 攝影 鄭琦

  醫院開放平臺,廣招賢才,穩步推進各類人員招聘工作。醫院現共有博士54名,碩士198名。

  黨建引領組織保障 擦亮高品質發展“招牌”

  獨墅湖醫院圍繞醫院中心工作,建設“獨墅醫幟”特色黨建品牌,將大學、生物醫藥、醫聯體的優勢與黨建活動緊密結合,組織開展好“黨建+醫聯體”“黨建+生物醫藥”“黨建+中新合作”等實踐活動。

  獨墅湖醫院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號召全院學習黨史,鑄造崇高理想信念;強化組織建設,醫院順利完成基層黨支部選舉工作;築牢思想防線,加強清廉醫院建設,醫院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大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