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首塊M0用地出讓 蘇州姑蘇區探索産業空間新實踐
2021-05-17 11:3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潘心潔):近日,蘇州市區首塊M0用地(新型産業用地)成功掛牌出讓,由蘇州聯東金訊科技産業園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競得。該地塊位於姑蘇區金閶新城,佔地面積約59畝,下一步,姑蘇區將攜手該公司在這一地塊上打造姑蘇數字科技産業園。

首塊M0用地出讓 蘇州姑蘇區探索産業空間新實踐_fororder_圖片1

地塊規劃效果圖 供圖 姑蘇區委宣傳部

  姑蘇區是蘇州歷史最悠久的中心城區,但同時也面臨著土地空間不足、地價偏高、舊有用地性質不適應新業態等關鍵發展難題,為放大區位優勢、打破空間制約,在有限的空間內實現新型産業發展,姑蘇區以優化産業空間推動産業集聚方式,探索出以生産性研發為主的M0用地“姑蘇實踐”。

  蘇州市現行M0地價評估以商業、辦公等模式為主,地價下降空間有限。為此,姑蘇區以優質項目為切入點,與市級相關部門深入磋商,在市資規、土儲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構建起了以企業業態分佈為定價依據的M0地塊價格評估體系。

首塊M0用地出讓 蘇州姑蘇區探索産業空間新實踐_fororder_圖片2

內部廣場效果圖 供圖 姑蘇區委宣傳部

  此次姑蘇區與聯東集團將就上述地塊合作建設“聯東U谷·姑蘇數字科技産業園”,擬引入智慧製造等主導産業。

  作為姑蘇北部經濟區“一區四園”的重要組成部分,金閶新城在以姑蘇雲谷為核心的區域內重點打造産業園,此次M0地塊的成功出讓,將為姑蘇區打造産業新高地再添新動能。

  “首塊M0用地的成功交易,探索出以生産性研發為主的土地使用‘姑蘇實踐’。”姑蘇區政府副區長李忠表示,目前,姑蘇區共有近540畝産業研發用地,作為新增長極,下一步,姑蘇區將加快推出更多M0用地,向重大産業項目、總部上市企業傾斜,逐步釋放拓寬産業空間,優化産業佈局,加大産業集聚,在以産業為支撐服務的新格局中,構建開放型産業生態圈和創新生態鏈,提升姑蘇在重要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中的位勢和能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