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學黨史 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06-01 17:2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以來,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突出辦實事、開新局,牢固樹立“以人民群眾為中心”思想,嚴格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要求,並結合正在進行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立足實際,從群眾關心關注的切身利益出發,堅持重服務、重防詐、重偵破,用實際行動檢驗教育整頓的成效。

  偵破小案件 屢獲群眾道謝、點讚

  案件無大小,事事關民心,南通經開區警方把學黨史、“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公安工作,以巡警動態巡邏、派出所響應聯動、指揮中心智慧管理等方式,構築全方位“天網”,讓違法犯罪分子無處遁形。

  5月20日下午2時許,南通經開區中興派出所接到一市民陳某報警稱,停放在軍山花園對面路邊上一輛價值2400元的電動車被盜,且坐墊內有應急藥品。通過偵查,民警何凱發現嫌疑人暫住于紫瑯上郡,敲門詢查時卻未發現此人。通過進一步調查,何凱發現一個未知的山東棗莊號碼,根據分析研判,這組電話號碼正是此案嫌疑人張某。隨後,何凱與戰友們展開抓捕行動,于當日下午4時20分在崇川區的月洲路,將正準備逃往山東老家的張某抓獲。

  主動服務 為殘障人士上門拍照、辦證

  作為貼近群眾的服務窗口,南通經開區公安分局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從群眾最困難的事情入手,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把服務真正送到群眾身邊。

  4月19日上午9時,南通經開區新開派出所戶籍窗口民警佘穎剛上班,就接到一名群眾的求助。王阿姨的聲音有些焦急:“兒子身患重度殘疾,您能不能去我們家一趟?我想給我的兒子補辦一張身份證。”4月20日上午,佘穎與所裏輔警許霞趕往王阿姨家,採集照片工作完成後,佘穎對王阿姨承諾,會向戶政領導請求加急辦理,爭取特事特辦。

  “我就是去派出所試試看的,沒想到你們專程到家中幫助我兒子拍照片,真是給我們家幫了個大忙。”王阿姨激動地連連道謝。

  解民之憂 案發“重災區”變成防詐“平安區”

  南通經開區警方把全警宣傳、全民反詐作為工作重點,轉作風、強擔當,廣泛聽取群眾心聲,做群眾的“貼心人”;沉一線、摸民情,做群眾的“知心人”;辦實事、解民憂,做群眾的“暖心人”,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使網絡詐騙“重災區”變成“平安區”。

  2021年以來,新開區域內幾大院校成為各類詐騙案高發的“重災區”,新開派出所審時度勢,根據八類20條防範內容,加強警校、警企、警民聯動,在轄區組織開展“菜單式”防範宣傳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宣傳活動,確保反電詐宣傳在轄區全覆蓋和常態化,築牢轄區“防騙墻”。

  4月27日晚上,在所裏集中學習的社區民警倪向陽接到南通師範大學某班班主任陸某的電話,稱班上有一女學生在網上刷單,準備給對方匯款,同學們阻止不了,老師講了她也不聽,態度非常堅決,要向對方打款。倪向陽連忙驅車趕到學校,對女學生進行勸阻,並以近期身邊的各類案件教育女學生,最終成功阻止了一起即將發生的網絡電信詐騙案。(文 席如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