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泗陽“演、講、送”營造民法典宣傳月法治好氛圍
2021-06-10 14:4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進一步加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教育工作,宿遷泗陽縣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深入貼近群眾開展“演、講、送”普法宣傳活動,積極營造良好的法治氛圍。

  多樣“演”出法典宣傳新高潮。泗陽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與宣傳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同開展法治文藝演出,2021年以來,舉辦各類主題法治文藝演出10場,觀看群眾1萬餘人;聯合泗陽縣融媒體中心開展法治文化作品創造,以本土喜劇演員拍攝“情景劇”的形式讓普法環節變得生動有趣,與文廣旅遊局聯合在縣城各大影院開展電影放映前普法活動,在放映前進行五分鐘微視頻普法。

  覆蓋“講”出法典應用新思維。泗陽縣結合“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13個鄉鎮街道各自建立法治大講堂,通過“群眾點單、法律顧問配菜、‘法律明白人’送法”的方式開展法治宣講,使基層群眾能夠各取所需,提高普法的實效性;利用村居法律服務工作站,以律師為骨幹,同時吸收社會工作者、普法志願者、鄉賢等共同打造“精品普法項目”,深入企業、村社、學校等場所開展普法活動;組織百名法律顧問在全縣235個村(居)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法律顧問來坐診”民法典巡迴宣講活動,實現全縣村居宣講全覆蓋,為當地群眾提供更便捷、更專業、更優質的法律服務。

  特色“送”出法典服務新溫度。全縣近800名網格員、“法律明白人”開展送法進網格活動,將民法典宣傳冊、民法典讀本等法律知識送入網格;利用開學、司法日等重要普法節點對青少年廣泛開展“法治第一課”,通過法治宣講、參觀法治公園、發放法治宣傳資料等形式,培養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各基層司法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開展特色法律服務活動,發放宣傳冊,張貼宣傳標語,並通過推薦關注“中國普法”微信公眾號齊參與“民法典有獎競答”活動,營造濃厚法治宣傳氛圍。(文 張曉敏 胡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