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吳中區科學技術協會:科技引領 打好科技惠民“組合拳”
2021-07-21 15:5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吳軒):近日,蘇州吳中區科學技術協會圍繞“眾心向黨、科技引領、共建魅力吳中”主題,把科普實踐與黨史學習教育相融合,把科普志願服務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相融合,不斷回應和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科普需求,不斷激發全社會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

  吳中區科學技術協會助力鄉村振興,提升群眾“獲得感”,牽線促成“人才引領·鄉村振興”“一村一品”結對共建項目簽約,助推中農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專家入村開展技術指導,提升鄉鎮特色産業科技含量;深入開展“鄉村振興助農行動”,幫銷金庭東村藍莓5批次250斤;指導區現代農業協會開展“碧螺春品質”調查研究,促進碧螺春茶産業健康持續發展。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吳中區科學技術協會大力推進科普惠民,用心組織開展“眾心向黨 自立自強”科普宣傳周活動120余場;積極承辦中國科協“中國飛天夢——科普萬里行”主題活動、蘇州市青少年電子技師比賽、青少年航海模型比賽;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汪集旸參加“科學家精神在校園”活動。

  此外,吳中區科學技術協會堅持科技服務深度融入新時代文明實踐,評選“東吳魅力科技人物”4名、“團隊”2個,表彰“吳中最美科普志願者”27名、“團隊”21個;發揮科普資源優勢,推出“館館聯動 館館精彩”首場簽約,發佈“看古今融合、展吳中科技、品工匠文化、揚技藝傳承”4條科普路線;開展“百站千場惠萬家”實踐活動,聯合吳中區醫學會、金庭鎮科協連續三年開展“健康義診進農村”活動,惠及百姓數萬人次,以實幹精神寫好黨史學習教育的科技惠民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