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鹽城荷蘭花海做大賞花經濟
2021-07-22 09:37:45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以“花”為媒拉長産業鏈 鹽城荷蘭花海做大賞花經濟

鹽城荷蘭花海做大賞花經濟

  俯瞰千畝鬱金香花海,荷蘭風情的木屋、風車點綴其中,這是荷蘭花海裏的錦繡年華……位於鹽城市大豐區的荷蘭花海以“花”為媒,做足花文章,打造出了觀光旅遊、婚紗攝影、花卉種植和健康養年四大産業,完成了從賞花勝地到風情小鎮的完美嬗變,成為鹽城文旅融合發展的亮麗名片,為當地百姓鋪就了一條鮮花簇擁的致富大道。

  以“花”為媒,做足花文章

  荷蘭花海堅持“地上長花、水中生花、樹上開花”的思路,建成“面積最大、品種最多、形態最美、業態最全”的中國鬱金香第一花海。景區內花株數量達3000多萬株,面積達3000畝、鬱金香品種達300多種,是國內唯一實現鬱金香室外展示8個月的景區,也是國內唯一實現鬱金香種球自主擴繁運用形成産業鏈的景區。

  走進景區小鎮,濃郁的異域風情撲面而來,街道兩旁的建築以“塔頂、山墻、弧窗、高柱”為設計元素,讓人仿佛置身荷蘭。曾經鹽蒿點點的空曠灘塗,如今已是鮮花盛放。這些花兒以千姿百態給鹽城這座以鹽聞名、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城市,增添了新魅力。

  以“愛”為名,打造愛情産業鏈

  置身浪漫花海,荷蘭花海打造出了“中國最大的愛情聖地”,遊人不僅可以觀看戲劇幻城的演出,感受濃濃“愛意”,還可以在這裡登記結婚、拍攝婚紗照、參與集體婚禮和相親會。荷蘭花海以花為依託,建成長三角首個婚慶全産業鏈基地,輻射半徑達300多公里。

  2020年景區與著名導演王潮歌合作的《只有愛·戲劇幻城》公演,首次把現代戲劇完美地與文旅融為一體,成為長三角文旅融合的標杆,進一步增強了荷蘭花海資源吸引力。

  以“富”為本,鋪就助農致富路

  用融合創新理念促進鄉村振興、促進文旅新消費,荷蘭花海在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前提下,打造出特色商業街、婚紗攝影基地、演藝中心、度假酒店四大業態,帶動了當地經濟的發展,讓“一朵花”既浪漫又富民。

  為充分發揮花海“吸粉”優勢,荷蘭花海精準施策,不斷探索産業助農新路徑,以花的産業給當地農民提供“造血”功能。景區採用“平臺+市場+農戶”模式,成立花卉專業合作社,吸引周邊8個村3000多農戶調整種植結構,農民口袋鼓了,年收入翻番,“一朵花”有效促進了富民增收。

  荷蘭花海還將通過5A級景區創建,進一步夯實高品質發展的基礎,通過多産業融合,促進文旅新消費、新業態發揮示範作用,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更大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