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深化為民辦實事 南京建鄴100輛核酸檢測流動車獲讚
2021-08-02 18:0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南京市建鄴區大街小巷出現的100輛核酸檢測流動車獲得眾多市民點讚。從早上9點一直到晚上22點,流動車停靠在各路口,方便市民就近進行核酸採樣。100輛核酸檢測流動車上崗服務24小時以來,共補檢10000余份樣本。

深化為民辦實事 南京建鄴100輛核酸檢測流動車獲讚_fororder_圖片101

建鄴區街頭的核酸檢測流動車

  8月1日下午,建鄴區沙洲街道中奧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門口停靠的一輛核酸檢測流動車格外吸引居民關注,車內採樣臺前2名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正在忙碌。“大家提前準備好健康碼、身份證,注意保持間距。”在現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引導下,居民排好隊,登車、掃碼、採樣,秩序井然。

  建鄴區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已于7月30日基本結束,7月31日下午2點起,建鄴區根據採樣人員摸排情況、社區人口分佈、周邊環境等要素,創新工作方法,擴大核酸採樣範圍,在保留16個固定採樣點的基礎上組織100輛公交車變身核酸檢測流動車,奔赴轄區6個街道604個網格,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未能及時趕往第三次檢測點的居民開展補檢工作。當天核酸採樣完成後,建鄴區會統一對車輛進行消殺處理。

  中奧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社區通過電話、微信宣傳等形式,提高居民對核酸檢測的知曉率和科學防護意識,區裏也調配了機關幹部、志願者,確保社區點位上的核酸檢測補檢工作高效運轉。

深化為民辦實事 南京建鄴100輛核酸檢測流動車獲讚_fororder_圖片102

市民正在流動車內進行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流動車是在固定核酸檢測點上的另一種延伸,目的是有效服務於廣大居民,做到‘應檢盡檢’。”建鄴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核酸檢測組成員茆峻峰介紹,每隔2小時,各街道會安排專人、專車、專線收集檢測車上的樣本,運往指定地點,實現“採、運、檢”全流程閉環。

  目前,建鄴每個街道約分配20輛核酸檢測流動車,一輛檢測車配有1名司機、1名醫護和2名志願者。各街道根據社區人口分佈,設計行駛路徑和停靠站點。早上7點準時出發,晚上10點收工,原則上不進小區內部。(文/圖 王博 建萱 衛淩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