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銅山區:勠力同心構築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2021-08-04 11:3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徐州市銅山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人民群眾在疫情防控中的主體作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保衛人民健康的強大動力,勠力同心構築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黨員幹部、志願者們走村入戶,以宣傳、排查疫苗接種為重點,按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快進鍵”,確保疫苗接種宣傳無死角全覆蓋,確保群眾應知盡知,應接盡接。

  大許鎮認真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動,積極組織發動各基層黨組織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組建防控工作組、黨員突擊隊,奮戰防控疫情一線,排摸情況、宣傳教育、組織接種等。同時,大許鎮不斷提升接種能力,優化接種服務,針對部分老人不方便出門,黨員突擊隊安排車輛專門進行接送,全力以赴加快推進疫苗接種進度。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馬坡鎮堅持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志願者、網格員下沉一線,在全鎮開展疫苗接種排查工作,力求做到應接盡接、能快則快;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方式,通過村組居民群、黨員微信群等線上推送新冠疫苗接種宣傳視頻和接種地點,並對村民提出的問題一一解惑。

  8月2日下午3點,鄭集鎮防疫指揮部組織開展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全體班子成員、各村支部書記、包村駐隊人員、志願者和網格員50多人參加應急演練。

  演練前,鄭集醫院醫護人員對全體工作人員進行應急演練統一指導,志願者、網格員快速進入“戰備”狀態,按照指揮進入程式,所有接受檢測的人員均需佩戴口罩、保持間隔一米紅線。

  “鄭集鎮核酸檢測應急演練現在開始。”一聲令下,手部消毒、體溫測量、出示健康碼、信息錄入、核酸咽拭子採樣,整個演練過程有條不紊。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服、帶著防護罩。核酸咽拭子採樣後進行消毒處理,所有消耗器材全部放入指定垃圾箱。整個演練過程井然有序,全體參演人員嚴肅認真、快速行動,達到了以練促戰的目的,取得了預期效果。

  連日來,銅山區廣大黨員幹部聯合志願者、網格員挺身而出,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帶頭行動,共同投入抗“疫”行動,全區匯集起群防群治的強大力量,進一步織密管控體系、排查防控漏洞、提升快速處理能力,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文 王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