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崇川區天生港鎮街道:為退捕漁民守好長江邊防疫戰線
2021-08-04 18:1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根據南通市崇川區防疫指揮部統一部署,連日來,天生港鎮街道在天生港小學為7月20日後返回崇川人員進行免費核酸檢測。從朝陽到星辰,從烈日到大雨,天生港鎮街道核酸檢測點的醫護人員和基層工作人員始終堅守在現場,相互配合,有序推進。

南通市崇川區天生港街道:為退捕漁民守好長江邊防疫戰線_fororder_7

天生港鎮街道核酸檢測點

  7月27日,疫情防控升級;7月28日,所有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進入小區人員需出示蘇康碼及行程碼,社區第一時間在微信群向全體黨員發出防疫志願者徵集倡議;7月30日,天生港鎮街道通燧社區內14名漁民黨員成立了通燧社區退捕漁民防疫攻堅臨時黨支部。

  通燧社區始建於20世紀70年代,社區內近一半以上的居民都是上岸漁民,稱得上是標準的“漁民小區”。2021年以來,通燧社區充分發揮上岸漁民黨員的先鋒引領作用,組織上岸漁民黨員成立“漁民黨員工作室”,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

  通燧社區上岸漁民防疫攻堅臨時黨支部成立以來,漁民黨員志願者們將黨建工作延伸到基層一線,貫穿到防疫工作全過程。社區實行四班制,每班都會有兩名黨員帶領志願者做好防疫工作。疫情當前,臨時黨支部成員與社區“微孝鄰裡”志願者們積極開展日常巡查、人員摸排、政策宣傳、進出入人員登記、測溫、兩碼查驗等工作,守好社區的疫情防控重要關口。

南通市崇川區天生港鎮街道:為退捕漁民守好長江邊防疫戰線_fororder_8

天生港鎮街道新閘村黨員開展防疫工作

  天生港鎮街道新閘村毗鄰長江,轄區內有近千米的長江岸線,長江口的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因為新閘村防控點位的進出人員主要是船民,而船民具有流動性強等特點,為此,新閘村專門設立了以黨員為主的“黨員防疫示範崗”,由黨員帶班,進行24小時全天候防疫值守,確保守好長江邊防疫戰線。(文/圖 孫陸 任佳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