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金壇區司法局依法防控出實招
2021-08-10 11:0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8月6日7時,常州市金壇區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在儒林鎮開始。在儒林中心小學、五葉小學、柚山村委、河下社區4個採樣點,儒林司法所工作人員和12名駐村律師早已各就各位,全程對接、輪流作業、全力保障。

  王艷是儒林司法所的一名“85後”司法幹警。當天,她和同事們一道在採樣點維持現場秩序,引導村民來到指定等候區,依次排隊、有序接種,耐心解答群眾接種諮詢。此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儒林司法所工作人員全部下沉到社區,協助做好從相關地區來壇人員的登記、摸排等工作,嚴格落實隔離措施、健康服務等工作環節,形成工作閉環。

  “從心開始,向心出發,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踐行‘兩在兩同’,構築疫情防控堅強法治防線。”金壇區司法局局長何雲華表示,連日來,金壇區司法行政系統迅速組織黨員幹部和法律服務人員到基層社區去、到集中採樣點去,協助基層動員排查、宣傳政策、維護秩序、協調資源,在依法防控的“責任區”裏築起一道道牢固防線。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人數激增,金壇體育館接種點近日人手不足問題顯現。西城司法所積極參與疫苗接種志願服務,組織工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引導接種者依次排隊有序接種,對於一些不會使用智慧手機的老年人,耐心地幫助他們登記健康碼和行程碼,詳細的説明接種流程。

  “出門必須戴口罩,人多不去湊熱鬧。應檢盡檢早發現,逃避隔離是違法。公共場所拒核查,情節嚴重要拘留。”在西城街道翠園社區,法律顧問協助社區工作人員,採用大喇叭播報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宣傳防疫法律知識,還將疫情便民提示卡發放到居民家中。

  除了直接參與一線防疫抗“疫”工作,金壇區司法局各項法治惠民工作也在不斷升級。近日,家住金壇區指前鎮蘆溪村的鄭女士由於疫情原因無法趕回南京市溧水區辦理相關業務,焦急萬分。在駐村律師的指引和幫助下,鄭女士向金壇區公證處提交了快速受理申請,並於申請當天拿到了公證書,解了燃眉之急。

  按下疫情防控“法治鍵”,跑出法治惠民“加速度”。7月以來,金壇區“法潤民生” 微信群推送有關法律法規近60次,發放防疫宣傳單近2400張,辦理涉疫法律服務12件,提供志願服務達230人次。(文 褚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