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濱湖區山水城(雪浪街道):“疫”線有我 “兩在兩同”顯擔當
2021-08-13 17:1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8月3日起,無錫濱湖區機關志願者以一襲志願紅,紮根雪浪社區,在疫情防控中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疫”線踐行“兩在兩同”,為基層社區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斷的生命力。

  疫情防控刻不容緩,關鍵時刻,濱湖區委宣傳部、區委統戰部、區城管局積極響應號召,全力應援社區招募,第一時間奔赴基層一線,機關志願者們用他們溫暖的服務、熱情的行動,在社區核酸預製碼申領、防疫宣傳、門崗測溫等多個崗位盡顯擔當。

  掃樓“鐵腳板”,預製碼申領在一線。“居民代表+機關志願者”,在雪浪社區的人員信息摸排工作中,起到了“1+1”大於2 的效果。志願者們熱情服務、耐心解答、詳細示範,三天時間完成幫助社區完成4個網格、1000余戶居民的信息核查登記工作,幾天時間下來,敲門、登記、申領、列印,志願者們用“鐵腳板”走成了預製碼申領在一線的“熟練工”,有效彌補了社區居民組長、代表年齡大,手機操作不熟練的短板。

  測溫“守門人”,門崗引導在一線。“請提前打開蘇康碼、行程碼,配合測溫。”仙河苑二期,一襲志願紅堅守在下班高峰期的門崗上。人車分流、掃碼測溫、佩戴口罩,“志願紅+保安灰”,分工協作,在保障門崗防疫要求的同時,有效緩解了小區門崗、下班高峰期車輛擁堵問題,為居民“放心回家、快速入戶”暢通綠色通道。

  移動“小喇叭”,防疫宣傳在一線。“勤洗手,戴口罩,疫情防控不放鬆。”週末兩天,志願者放棄休息,成為防疫一線的宣傳員。喇叭、宣傳單頁、膠水,成為每天定點響起移動喇叭的標配,志願者們不僅帶著喇叭走街串巷,還幫助社區居民移動辦理核酸預製碼、提醒居民佩戴口罩、解答全民核酸和防疫小知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學史力行,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濱湖區機關志願者用擔當和行動,始終站在社區防疫的第一線,為社區疫情防控注入強大動力。(文 李夢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