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用好“三字訣”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行穩致遠
2021-09-07 17:5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港軒):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用好“濃、深、實”三字訣,紮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

蘇州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用好“三字訣”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行穩致遠_fororder_圖片9

音樂詩歌主題黨日活動 攝影 陳東

  學習氛圍注重“濃”字,黨史學習教育如火如荼

  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精心謀劃,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

  日前,張家港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常徵為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班子領導、機關幹部、各村居“兩委”班子成員、各基層黨組織書記、新老黨員,上了一堂題為《銘記歷史、汲取力量,奮力推動高新區(塘橋鎮)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專題黨課。各基層黨支部書記先後為支部黨員上黨課,截至目前共舉辦黨課81場。

  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巡迴指導組,制定工作計劃、明確工作任務、劃分工作職責、建立聯繫指導單位聯絡微信群,切實有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學習內涵注重“深”字,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堅持把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始終。

  深挖紅色資源。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打造1926金村黨支部、謝愷烈士故居等一批紅色陣地,用好紅色陣地的黨史圖文、紅色影音、紅色講解、互動交流等媒介,切實把紅色資源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科書”。

蘇州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用好“三字訣”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行穩致遠_fororder_圖片10

青少年學黨史 攝影 錢婷

  創新學習形式,在載體路徑上求突破。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開展系列主題活動,學好銀幕上的黨史、學好郵票上的黨史、學好書畫中的黨史、學好詩歌裏的黨史,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

  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通過上黨課、觀看視頻講座等形式,組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同時要求每位黨員幹部堅持自學,交流學習體會。

  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利用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共發表黨史學習教育文章99篇;開展黨史知識互動答題,要求黨員幹部看黨史視頻、讀原著文章,激發學習熱情,厚植愛國情懷。

  堅持理論與現場教學相結合。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主要領導帶隊赴1926金村黨支部開展“學黨史 踐初心”黨課,重溫入黨誓詞;各基層黨組織赴蘇州鐵鈴關、沙洲縣抗日民主政府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沉浸式主題黨日活動,尋訪紅色足跡,追憶革命歷史,汲取紅色力量。

  學習成果注重“實”字,惠民實事有序有力

  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切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先後發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2批共39個重點項目,既立足眼前,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又著眼長遠,著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蘇州張家港高新區(塘橋鎮):用好“三字訣”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行穩致遠_fororder_圖片11

新建的新塘幼兒園 攝影 蘇港軒

  區鎮主要領導領辦“高新百姓事 高興為民辦”政務服務便民化改造項目和“打造村莊新顏 重塑自然風光”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層層壓實責任,切實把實事項目辦實辦好。此外,區鎮充分考慮城市形象宣傳和文化體驗,精心將高鐵張家港站站前廣場打造為群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新建新塘幼兒園,有效緩解幼兒入園壓力,進一步改善學前教育基本辦學條件;優化盧廳河、蔣家中心塘、小奚浦塘等9條生態美麗河道,拆除阻水壩頭1座,新建過水箱涵1座,新建生態護岸約7公里,種植綠化約3萬平方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