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榮巷街道:用心念好“三字經” 辦好百姓“堵”心事
2021-09-17 18:1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秋季新學期報名開始,無錫濱湖育紅實驗幼兒園門前每天都有100多輛非機動車停放。“接送高峰期,幼兒園南門口的機動車和電動車總是停得密密麻麻,一直延伸到隱秀路路口,希望相關部門加強管理。”市民張大伯無耐地説。無錫市濱湖區榮巷街道城管中隊學史力行,在辦好為民實事中念好“疏、管、實”三字經,用心解決了百姓關切的“堵”心事。

  堅持“疏”,努力規範車輛停放

  位於大丁路的育紅實驗幼兒園周邊人流量大、學生多,還有很多老年人騎電動車接送小孩。由於車輛亂停亂放,不僅影響市容景觀和交通通行,還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為切實加強校園周邊停車秩序巡查監管,榮巷城管太康片區派出5位物業管理人員以及2名城管中隊隊員組成小隊,配合育紅實驗幼兒園對非機動車停放進行勸導管理。同時,榮巷街道劃出非機動車停車框規範停車區域,並約談青桔、哈啰共享單車負責人,強化共享單車管理工作。

  堅持“管”,嚴格管控亂停亂放

  榮巷街道啟動高峰巡查模式,採取加強日常巡查管控、安排專人盯守等措施,對周邊的青山西路、隱秀路實施嚴格管制,對長期佔用車位的“僵屍車”進行拖離,充分盤活周邊車位;堅持“文明、規範、理性、平和”執勤執法,積極爭取廣大沿街商鋪和人民群眾對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樹立良好形象。同時,榮巷街道借助榮巷數字平臺視頻監控,實現線上線下“全網聯動”,讓違法停車特別是夜間違法停車行為“無處遁形”,維護了良好的停車環境,該地區停車困難的壓力大大緩解。

  堅持“實”,城警聯動協同執法

  榮巷街道採取“城警聯動”徒步巡邏的方式,按照“停車入位、違停必糾”的原則,嚴格查處青山西路、隱秀路沿街違停車輛;採取“教育處罰+輻射宣傳”的方式,對在現場的違法停車司機進行宣傳教育,並要求其隨即駛離;對駕駛員不在現場的違法停放車輛,做出暫扣車輛或開具罰單的處罰行為。

  榮巷街道城管部門還將結合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工作,將群眾的“心上事”變成“上心事”;利用無線視頻監控監督車輛停放情況,通過人防、技防使管控工作全方位,確保巡查嚴控無死角;健全“巡查無縫隙、責任全覆蓋”的工作考核機制,以“白+黑”“5+2”的工作態度,加大巡查力度,堅持車輛違規停放“零容忍”。(文 吳雅萍 熊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