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2021-09-23 10:05:46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美麗江蘇·每日一景丨江蘇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秋天的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東山鎮,是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高度融合的一幅畫卷。煙波浩渺的萬頃太湖、果林成片的層巒疊嶂、粉墻黛瓦的小鎮人家、如鏈似帶的環島公路,每一種元素都讓人心醉。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天空若水、白雲似帆、遠山如黛。太湖之中的一座小島在秋風的精心描繪下,閃耀著迷人的色彩,恍若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葉落知秋,霜落知寒,但屬於東山銀杏的時節才剛剛開始。房前屋後、田間地頭,到處都是這一抹攝人心魄、觸動心弦的黃,勾起了遊子的多少掛念、多少鄉愁。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板栗、石榴、柿子、白果趕趟兒似的,你方唱罷我登場,它們用多彩的畫筆熱熱鬧鬧地描繪著東山的秋天。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浸月冷波千頃練,飽霖新橘萬株金。作為東山鎮優質果品的“壓軸戲”,一枚枚紅橘在深沉、蒼茫的綠葉間露出了它們紅撲撲的笑臉,熱切地把豐收的喜訊告訴每一個東山人。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青石橋、石板路,小村頭、銀杏黃。深秋的村子裏飄蕩著濃濃的煙火氣,一位果農挑著擔子走在金黃的銀杏樹下,沉甸甸的果實壓彎了扁擔,日子也多了一份滿足。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時光的饋贈還藏在蔚藍的湖水下。秋風起、蟹腳癢,在東山鎮高標準養殖池塘內,一隻只張牙舞爪的大閘蟹正躍躍欲出。晨光微熹,養蟹人正在觀察螃蟹最後一次脫殼情況。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隨著太湖水更清、岸更綠,深秋的東山,還多了另一道靈動的風景線。成千上萬隻候鳥來此嬉戲覓食、悠然越冬,與兩岸的水鄉風光相互映襯,成為生態涵養實驗區的最美構圖。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除了水邊的“小精靈”們,綿延起伏的山林間,也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徒步賞景,看橘子紅了、樹葉黃了,近距離觸摸絢麗繽紛的秋色。

蘇州東山:湖光山色鎖金秋

  又是一年好風景,橘紅時節又逢君。東山的秋天是熱切而飽滿的,是閒適而自在的,是溫柔而寧靜的。在這裡,你可以忘卻一切煩擾與喧囂,與理想生活不期而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