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市棲霞區殘聯獲贈電動輪椅助力“罕見病”女孩圓夢
2021-09-28 18:4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7日,南京市棲霞區殘聯會議室裏,一場捐贈電動輪椅的暖心行動正在上演。南京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璨,南京鼎譽輔具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經理竇曉偉,棲霞區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王紅雨等出席捐贈儀式。

南京市棲霞區殘聯獲贈電動輪椅助力“罕見病”女孩圓夢_fororder_圖片1

捐贈儀式

  獲捐的女孩叫潘朝霞,重度肢體殘疾,患有脊髓型肌萎縮症(罕見病),父親是智力殘疾,她從小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潘朝霞説:“我行動不便,不能出去工作,可我不想就這樣一直待在家裏,我希望賺錢養活自己,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自己走出家門,更好地融入社會。” 

  2018年以來,在棲霞區政府和殘聯的努力下,潘朝霞積極參加“雲客服”、5G人工智能大數據標注等技能培訓。2021年,她又在區、街殘聯的鼓勵和幫助下,加入了龍潭街道殘疾人直播團隊,在6月底舉辦的棲霞區首屆殘疾人職業技能創新大賽中,潘朝霞獲得大數據標注三等獎,她所在的直播團隊獲得網絡直播大賽團隊二等獎。

南京市棲霞區殘聯獲贈電動輪椅助力“罕見病”女孩圓夢_fororder_圖片2

潘朝霞(右)獲贈電動輪椅

  在一次培訓中,潘朝霞向棲霞區殘聯表達了想擁有一台電動輪椅的願望。為了幫她圓夢,棲霞區殘聯積極聯繫愛心企業,南京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聽説了潘朝霞的事情後,願出資為她購買電動輪椅,南京康尼智慧技術有限公司為她減免了1000元並贈送一塊電池,南京鼎譽輔具機電設備有限公司根據潘朝霞的身體情況為她配備了合適的電動輪椅。

南京市棲霞區殘聯獲贈電動輪椅助力“罕見病”女孩圓夢_fororder_圖片3

龍潭街道的殘疾人直播團隊

  “以前都是直播團隊中的一位隊員每天推著我去街道殘疾人之家直播間,如果碰上她家有事,我也只能待在家中了,現在有了這臺電動輪椅,我也可以自由出行了。”坐上嶄新的電動輪椅,潘朝霞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陳璨鼓勵潘朝霞自立自強,將來回報家庭與社會。他表示,今後南京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將提供更多適合殘疾人的崗位,為解決殘疾人就業貢獻更多力量。

  棲霞區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王紅雨表示,輔具可以方便殘疾人的日常生活,提高殘疾人的生活品質,下一步,棲霞區殘聯將根據殘疾人的個性化和差異化需求,為殘疾人提供更高品質的輔具適配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文/圖 董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