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淮陰區司法局“3+”賦能推進司法所分類建設
2021-11-08 17:0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淮安市淮陰區司法局緊密圍繞司法所“三大平臺”定位,以基礎保障為支撐,以專業隊伍為保證,以業務建設為抓手,全面推進司法所分類建設。

  “一體化+規範化”,強化基礎保障。一是強陣地,增效率,淮陰區司法局先後投入300余萬元用於王家營、淮高等司法所打造,通過搬遷、改造等方式改善部分小型司法所基礎辦公條件,目前全區13個司法所均獨立用房、臨街落地、標識醒目;二是強制度,促規範,淮陰區司法局結合鎮(街)人口、面積、法治需求等多重因素,制定《淮陰區司法所分類建設方案》,科學將13個司法所劃分為3個大型司法所、7個中型司法所和3個小型司法所,分類建設率100%;三是強體系,提效能,淮陰區司法局大力推進“2 + 1+N”“1+ 1+N”體系建設,將司法所與區社區矯正分中心、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同規劃、同建設,投資50余萬元打造“九室兩廳”淮高社區矯正分中心,現有工作人員10名,實現了人員、場所、經費、資源的有機整合。

  “專業化+網格化”,打造過硬隊伍。一是充實好隊伍力量,近年來,淮陰區司法局新招錄34名政法專編人員充實到司法所隊伍,13個司法所均配齊所長1名、副所長1名,其中具備法律職業資格人員9名,大型司法所工作人員均達到10名及以上,中型司法所工作人員均達到6名及以上;二是制定好管理制度,淮陰區司法局明確司法所各崗位職責,考核結果與待遇、評優等直接掛鉤,調解案件補貼與卷宗品質掛鉤,激發基層工作動力;三是落實好工資待遇,司法行政工作人員同時享受政法專項補貼和鄉鎮幹部津貼,社工年薪呈逐年上漲趨勢,有效防止人才流失。

  “數字化+多元化”,豐富法治供給。一是搭建信息平臺,淮陰區司法局依託“三網融合”、“蘇解紛”、司法行政一體化系統等,實現公共法律服務線上智慧辦公全覆蓋,全區司法行政業務網上辦理量呈遞增趨勢,同比增加6.3%;二是當好法治參謀,淮陰區司法局圍繞法治政府、營商環境建設等重點工作,為基層黨委政府依法決策、依法管理經濟和社會事務提供法律服務,2021年以來,累計參與鎮(街)法治事務30余次;三是打造司法品牌,淮陰區司法局結合屬地鎮街區域特點,重點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響、有特色的司法所品牌,如漁溝司法所黨支部探索“紅色黨建鏈”工作方法,因地制宜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助力漁溝鎮“城市副中心,特色小城鎮”建設,王家營司法所與法律服務所、律師事務所結對,開展組團式法律服務等。(文 葛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