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歐海上風電産業合作與技術創新論壇在鹽城召開
2021-11-17 10:4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1月16日,中歐海上風電産業合作與技術創新論壇在鹽城召開。論壇以“中歐海上風電合作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為主題,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視頻)、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廣傑(視頻)出席會議,來自中歐雙方能源主管部門、能源企業、行業智庫和科研機構的嘉賓代表參加會議。

中歐海上風電産業合作與技術創新論壇在鹽城召開_fororder_會議現場聽會人員 (2)

活動現場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在(視頻)出席開幕式發言中表示,中歐雙方在能源領域特別是新能源方面互補優勢顯著,合作前景廣闊。本次論壇是加強中歐風電合作的旗艦活動,希望各方以此為契機,共同推動中歐風電合作走深走實。他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繼續深化政策與信息交流,加強中歐海上風電規劃、政策、技術、標準、商業模式等領域的交流,促成合作意向達成與成果落地;二是持續加強技術與創新協作,抓住産業升級關鍵機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海上風電技術取得突破性進展;三是不斷推動市場與機遇共享,促進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在中歐雙方市場的推廣應用。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廣傑在(視頻)出席開幕式中指出,江蘇省大力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把發展新能源産業作為高品質發展重要抓手,把深化國際能源合作作為高水準開放的重要路徑,全省能源結構不斷優化, 2020年年底可再生能源累計裝機規模達3738萬千瓦,其中海上風電並網裝機達573萬千瓦;擁有完整的海上風電産業鏈,海上風電産業産值約達1000億元。近年來鹽城市充分發揮獨特的海洋資源優勢,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地推進海上風電等新能源産業的快速發展,成為全國首批新能源示範城市和國家海上風電産業區域集聚發展試點城市。

  鹽城市委書記曹路寶在開幕式上發言仲介紹了“十四五”期間,鹽城市全力推動新能源産業邁向兩個“2000”的發展目標。他表示,鹽城市正在向著更深更遠的海洋挺進,爭取打造千萬千瓦級海上風電示範基地,努力實現“中國風電看海上、海上風電看鹽城”。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賈可尼在開幕式中發言表示,歐洲公司在海上風電的示範和應用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歐盟商會致力於通過加強技術和産業交流,將歐洲的解決方案與中國的創新、增長需求對接,歐洲海上風電産業鏈上的主要參與者也已經準備好發揮他們的作用,助力中國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實現其碳中和的目標和能源系統轉型。

  開幕式之後進入論壇主旨發言環節,由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副院長顧洪賓主持。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十一,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長王大鵬,歐盟風能協會首席執行官賈爾斯·迪克森,華能清能院董事長李衛東,鹽城市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斌,英國國際貿易部中國區公使銜參贊杜濤,日立ABB電網全球執行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張金泉,丹麥駐華使館參贊馬海等嘉賓發表主旨演講。

中歐海上風電産業合作與技術創新論壇在鹽城召開_fororder_高端對話

高端對話環節

  在行業高端對話環節,中國電建集團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時雷鳴擔任主持,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總經理袁英平、道達爾中國區總裁趙偉良、上海電氣集團風電公司總裁繆駿、遠景能源高級副總裁田慶軍、中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薛馳等人出席。嘉賓圍繞“碳中和戰略對海上風電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歐洲海上風電平價發展歷程及經驗”“推動中國海上風電平價的關鍵要素與路徑”等議題展開了熱烈討論。11月16日當天下午平行召開了海上風電開發與合作、海上風電技術與創新兩個分論壇。(文/圖 姜昊 謝越韜 解紅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