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惠山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入開展青少年“四史”學習教育
2021-11-18 13:3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惠山區教育系統面向青少年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教育,各學校黨組織、德育部門、共青團組織、少先隊組織等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深入挖掘整合各類紅色資源,注重教育灌輸與啟迪思考相結合,引導青少年群體全身心投入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教育, 在參加實踐活動中“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不斷增進對黨和國家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玉祁高中舉辦 “察春秋,知變遷”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活動,以演講形式,多角度展現“四史”的博大精神與豐富內涵。堰橋初中2021年秋季運動會開幕式以“回眸百年路 強體赴新徵”為主題,各年級按三個歷史階段,結合典型的歷史事件,運用圖片、標語、橫幅、實物等方式,回顧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感受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自豪之情。

  前洲中學團委組織全校學生爭當“‘四史’演繹員”,為家長代表們重現“五四運動”的片段。“‘四史’演繹員”們通過給紅色電影配音的方式再現當年的情景,在現場氣氛的烘托下,小演員們慷慨激昂的配音,仿若與電影中的人物合為一體。天一第二實驗小學結合學校船文化特色與校花向日葵元素,開展“紅船引航 葵花向陽”主題系列活動,學校組織骨幹輔導員上好《我們的傳家寶:紅船精神》隊課,帶領隊員們學習了解什麼是“紅船精神”;黨支部書記帶領學生從尋訪“黃鵠號”開始,揭開中國近代船舶業的序幕;走進江蘇省交通運輸行業船文化中心,感受中國航運的崢嶸歲月。

  玉祁中心小學開展“好家風·好鄉風”紅領巾尋訪系列活動,實地探訪無錫市戴卡輪轂製造有限公司,在企業的黨建服務中心,觀摩從創始到騰飛的發展史以及快速轉型的新面貌,學習黨史文化墻上的優秀黨員事跡,感受“戴氏家族”深厚的紅色基因與“愛國、誠信、創新、篤行”的優良家風。藕塘中心幼兒園黨支部帶領全體黨員、教職工和幼兒開展“我和我的祖國”主題系列活動,組織孩子們通過繪畫、手工、詩歌、歌曲等有趣的活動,表達自己的赤誠愛國心。

  未來,惠山區教育系統將進一步抓好青少年“四史”學習教育與黨史學習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等工作的有機統一,引導青少年從黨史中積極學習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勇挑時代重任、勇擔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