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吳“四味俱全”烹制黨史學習教育“營養餐”
2021-11-23 14:0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旺莊街道春雷社區黨總支始終堅持以居民群眾為中心,把學習教育同解決民情實際問題緊密結合,用心用情為居民群眾做好事、辦好事和解難事,著力解決大家的煩心事,使廣大黨員群眾在學習教育中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春雷社區通過添加“味道”的方式,豐富內涵,使得“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貼合實情也更接地氣。

無錫新吳“四味俱全”烹制黨史學習教育“營養餐”_fororder_圖片5

組織觀看《守島人》

  “甜味”,堅定理想信念,春雷社區黨總支充分利用轄區各種紅色“資源”,學黨史、悟初心,聆聽紅色思想,追尋紅色足跡。黨總支書記講授“百年大黨長盛不衰的秘訣”“中國共産黨的十萬個為什麼”“品讀百年黨史,築牢一生信仰”“感悟責任擔當、汲取奮進力量”黨課,組織黨員群眾觀看《百煉成鋼》《記憶100》《警鐘長鳴》系列教育影片,舉辦《守島人》《童年周恩來》《長津湖》等主題觀影活動,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專題組織會,班子成員率先發言,帶動支部黨員“説”起來。

無錫新吳“四味俱全”烹制黨史學習教育“營養餐”_fororder_圖片6

招募志願者參加志願服務活動

  “苦味”,以學促踐,春雷社區黨總支結合核酸檢測、文明城市和衛生城市創建工作,招募黨員和居民志願者,深入推進“掃樓行動”“春雷行動”“兩在兩同”建新功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深入一線挨家挨戶上門推廣“靈錫”APP註冊,註冊率達90%以上,為全員核酸做足準備。

  針對老村和安居房的不同現狀,春雷社區黨總支“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分配人員進行整治行動,對春雷嘉苑、春雷苑共69個樓棟做好“美化門頭”工程,對老村地塊房前屋後的亂堆放和亂搭建進行“地毯式”整治,共拆除違章建築50余處,清理亂種植亂堆放垃圾70余車,劃分停車位20余個。

無錫新吳“四味俱全”烹制黨史學習教育“營養餐”_fororder_圖片7

積極開展各類關愛外來務工新市民的活動

  “鮮味”,深耕細作立足社區治理工作,堅持落實落細服務工作,春雷社區黨總支聯合衛生服務站對轄區75周歲以上的高齡老人進行免費居家援助服務,為居民提供義務打掃和愛心義診等服務。春雷社區黨總支與新民公益社會組織簽訂委託合同,開展“微愛民生,崇德宜居”樓道微自治項目,增強轄區內的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和責任感,提升大家參與社區建設的綜合素質。

  此外,社區婦聯還聯合無錫榕芄企業管理有限公司開展“異鄉溫情,幸福春雷”項目,以“關愛新市民”為服務宗旨,開展各類關愛外來務工新市民的活動。

  “真味”,深化為民服務,真正使得黨史學習教育走深做實。春雷社區黨總支依託“網格化治理”、“警網融合”、“有事好商量”平臺和“微需求”信報箱等,廣泛收集群眾急需解決的問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春雷社區黨總支緊緊圍繞“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宗旨,結合社區建設、疫苗接種和安全生産等工作,紮實開展服務行動。 

  春雷社區黨總支聯合銀灣物業對春雷嘉苑32戶住戶修復墻壁滲漏水,保障居民居住環境;引入第三方消防安全公益講座,舉辦消防安全和用電用氣安全講座4場、“三合一”及“五小”行業檢查5次、消防安全演練2次。春雷社區黨總支精準對接居民需求,把工作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文/圖 秦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