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通安鎮踐行“兩在兩同” 讓黨史學習教育“動起來”
2021-11-23 16:5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通萱):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持續深入開展,蘇州高新區通安鎮以“兩在兩同”為抓手,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內容,使學習成果向為民服務轉變,讓黨史學習教育實實在在地“動起來”。

  抓實人居環境 優鄉風文明

  通安鎮對樹山村重點整治村民宅前屋後亂堆亂放,清理村莊暴露垃圾,拆除違章建築,對田園環境進行綜合整治,對村莊綠化和道路綠化進行養護,並對主要河道進行養護清理垃圾。2021年以來,通安鎮累計整治房前屋後亂堆亂放2254處,清理村內垃圾8976噸,拆除田間亂搭建32處,清理河道水塘7處,累計出動人員10760千人次。

  近年來,通安鎮堅持“黨員幹部帶頭,群眾共同參與”的工作方法,以點帶面做好農村人居環境工作,積極打造“美麗庭院”“美麗菜園”等典型標杆,激發群眾的效倣意願;多措並舉落實垃圾分類、清運機制,探索公共空間精細化治理模式,有效優化了農村家庭生活方式,促進了鄉風文明,使得村民幸福感和村內生態環境實現“雙提升”。

  聚焦水環境 助河清水美

  為了使城鄉生活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通安鎮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融入日常工作,持續推進精準攻堅“333”行動,以高品質推進排水管網建設養護、綜合提升城市水環境品質為重點,常態化對全鎮排水情況開展大排查。

  通安鎮以三個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達標區為單元,摸清本底現狀,建立問題清單,形成任務清單、項目清單和責任清單,排定工作計劃,按期實施;以建成區管網修復項目作為試點,先行先試、抓出成效;同步探索工業園區(企業)、居住小區、單位內部、“小散亂”排水戶整治實施途徑和推進機制。

  圍繞集民意 促黨群連心

  走進通安鎮黨員會客廳,一面有聲圖書墻、一個強國學習角、一處黨群交流區錯落有致地分佈在會客廳內。黨員會客廳內,每週都會安排一名“輪值書記”和1至3名黨員群眾志願者坐鎮,開展群眾接待,切實傾聽民情民意,解民煩除民憂。

  來到黨員會客廳,群眾可以一起學習黨史、閒話家常、傾訴煩憂。黨員會客廳的設立,為黨員服務居民群眾搭建了平臺,從此,收集民情民意有了新渠道,促進了黨群交流,進一步夯實了黨群連心的橋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