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報到日 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2021-11-23 14:41:42來源:交匯點新聞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砥礪奮進結碩果,凝心聚力謀新篇。

  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將於11月24日至27日召開。11月22日下午,全省各地各部門各條戰線黨代表們陸續報到。在接受“瞭望君”採訪時,他們紛紛表示,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風貌,認真履行職責,完成各項議程,共商發展大計,共謀發展良策,共繪美好未來,不辜負全省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殷切期望,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激情滿懷迎盛會

  因疫情防控需要,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全程閉環管理。“瞭望君”看到,各住地報到現場,佈置簡潔大方,氣氛莊重中不失熱烈。11月22日下午3點,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已在賓館大門前等待,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也已就位,各項工作準備就緒,迎接代表們到來。

  “您好,請測量下體溫。”“請先去核酸檢測。”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黨代表們下車後,測溫、安檢、簽到、核酸檢測,快速完成報到程式。

  “一到住地,就感受到省黨代會濃厚的氛圍。”第二次參加省黨代會,常州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查艷難掩激動。

  “過去五年,全省上下齊心協力,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的成績振奮人心。”查艷説,省黨代會將對今後五年發展描繪藍圖,令人期待,她將進一步助推民營經濟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團結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堅定發展信心、堅守實體經濟、激發創新動能,努力為現代化新江蘇建設貢獻智慧力量。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此次黨代會適逢‘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時點,江蘇也將邁向新的發展階段,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南京醫科大學黨委書記王長青説,作為來自高校的黨代表,他關心科教興省,關注高校如何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同時也關注健康江蘇建設,期待黨代會對全民健康衛生水準提高有更多指導。“我們將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履行代表職責,帶頭做好工作,以此次黨代會為新起點,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微薄力量。”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不久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徐川列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之際,我們一起暢想未來五年圖景,憧憬著為未來五年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徐川説,作為教育界的黨代表,他將在新的趕考路上為譜寫教育強省最美篇章不懈努力。

  “作為自然資源廳一名海洋技術工作者,能現場感受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我備感榮幸,也深受鼓舞。”江蘇省海洋經濟監測評估中心副主任崔丹丹説,他們肩負著推動江蘇海洋經濟發展行穩致遠的重要使命,將加強對海洋經濟運行監測與評估,為全省發展海洋經濟作出更大的貢獻。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在這樣特殊而意義重大的節點,我將傳承和發揚好老一輩勇於擔當、甘於奉獻、不畏艱難、砥礪前行的革命傳統。”連雲港市鹼業公司質檢部主任助理、高級工程師周軍梅説,此次參會,她最關心國有企業的改革發展,關注化工領域的科學技術革新。她激動地説,“未來5年,我要更好地幹好本職工作,帶頭創新,充分發揮自己先進模範帶頭作用,積極參與企業未來改革發展,投身連雲港和全省發展大潮中。”

  傳播基層好聲音

  把群眾的期盼、黨員的心聲帶到省黨代會上,是許多基層黨代表們的一致願景。

  過去5年,淮安市淮安區車橋鎮豐年村,從一個省級經濟薄弱村蝶變為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村黨總支書記盧攀峰帶領鄉親們開拓稻蝦、藕蝦等特色農産,實現村級集體經濟三級跳,2020年村級集體經濟突破100萬元大關。他也因此被表彰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

  “飽不止步,小康不滿足,富裕在前頭。”盧攀峰希望在此次黨代會報告中看到更多有利於農業農村發展的好政策、好聲音,在“共同富裕”的路上,看到更多老鄉們的身影和笑容。

  接下來,盧攀峰將帶著村民在合作社擴容增效上做文章,持續擦亮本村優質大米“蘇小農”品牌,延伸産業鏈、用好電商平臺,實現産供銷綜合發展。“我將牢記總書記殷殷囑託,以豐年村政通人和的美好鄉村圖景,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增添錦繡色彩!”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打開資料袋,熟記會議日程,學習會議材料,徐州市賈汪區大泉街道泉西村黨總支書記劉洋臉上洋溢著肩負使命、履職盡責的光榮和喜悅。他説,期待黨代會傳遞出更多鄉村振興、共同富裕舉措,帶領群眾增收致富的好消息,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過去五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創新帶來無限動能,改變了企業,也改變了我們的産業。”連雲港鷹遊紡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劉燕説,作為從事紡織器械、紡織品和碳纖維新材料的創新型企業,鷹遊紡機集團幾年前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這次上會,我心情很激動,最關心也最期待能在黨代會報告中看到更多關於企業技術創新、高端技術裝備,還有碳纖維新材料發展上有一些具體部署。”

  蘇州清越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高裕弟與劉燕有著相同的感受。“作為創新實體經濟的一員,我們深切感知産業發展動能轉換明顯加快,科技創新在‘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凝聚起磅薄的力量。未來,我們將繼續守正創新,在萬物互聯、萬物顯示的恢宏場景和時代機遇下,把更多的高科技成果轉化為産業,用科技創新塑造美好未來。”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參加這麼隆重的盛會,開心和激動之餘,我深感責任重大。”揚州玉器廠有限責任公司雕刻車間副主任薛群説,從業30餘年,作為一名非遺傳承人,她切身感受到國家對非遺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保護力度越來越大。她自豪地説,“現在我的雕刻車間裏,基本上都是年輕人,我將會認真履行好黨代表的責任,更好地擔負起非遺工作者的責任,把傳統文化傳承好、把年輕人帶好,讓揚州玉雕煥發新的時代光彩。”

  展現青年擔當風采

  在報到的黨代表中,不乏年輕人,他們正努力擔起責任,與新時代同向同行。

  蘇州盧福英刺繡文化有限公司技術主管張黎星是名90後,從事國家級非遺蘇繡技藝傳承工作。她説,上會前,很多青年繡娘朋友特別囑咐她,一定要把她們的聲音傳進會場。“近年來,我們組建一支階梯式蘇繡人才隊伍,策劃一批蘇繡展演活動,走出一條特色化的鄉村振興路子。蘇繡小鎮連續兩年入選全國特色小鎮50強,蘇繡文化品牌的影響力、輻射力和吸引力不斷增強。”她期待能在黨代會上更多了解到未來五年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的工作藍圖,將與繡娘們一起在推動蘇繡文化傳承創新發展中更加注重靚文化、建載體、育人才,為文化強省建設積極貢獻力量與智慧。

報到日,黨代表們帶來了什麼心聲?

  本次南京代表團當中不乏80後身影。南京市越劇團青年演員李曉旭就是其中一位。報到完成,她立即打開電腦投入藝術研究。首次參加省次黨代會,李曉旭用“催人奮進”四個字來形容報到時的心情。“無比榮幸,自己感覺心裏有一團火在燃燒。”

  “江蘇文化底蘊豐厚,南京市越劇團近年來創作出一大批反映江蘇文化的作品,是我們生活的城市所具有的文學底蘊,給了我們豐富的藝術靈感。”李曉旭説,本次黨代會上她將重點關注文化領域話題,將更好地將這次黨代會的精神貫徹在自己的工作中,落實在戲劇舞臺上。“作為青年文藝工作者,我將‘舉起一團火、盡上一份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創作出更多反映時代的好作品獻給觀眾。”(撰稿 新華日報記者 胡蘭蘭 王拓 顧星欣 楊頻萍 付奇 王夢然 白雪 林元沁 方思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