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惠山區檢察院第二檢察部主任徐靜超:以奔跑姿態書寫擔當故事
2021-12-03 18:4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她從檢十一年,輾轉刑事檢察、未成年人檢察、經濟犯罪檢察等條線,經辦的多起案件入選省級以上典型案例。

  她被評為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個人”、江蘇省“新時代檢察官”,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更是新晉無錫市黨代表。

  她就是無錫市惠山區檢察院第二檢察部主任徐靜超。閱卷超細膩、工作超給力、為人超溫暖,加上名字中有個“超”,同事們親切地稱她為“超女”。

徐靜超:以奔跑姿態書寫擔當故事_fororder_圖片18

惠山區檢察院第二檢察部主任徐靜超

  “未”愛守護,激情燃燒“小宇宙”

  辦理未成年人案件時,徐靜超時常覺得自己很“燃”。“看到孩子們的傷痛,心裏就像撒了一把火,我想儘自己最大努力為孩子做些什麼。”徐靜超説。

  為了從源頭上加強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她打造“十字雙橋”親職教育模式,開展凈化校園周邊環境、醫療機構依法執業專項整治,舉辦“檢愛零距離·惠佑未來”法治進校園巡講,組建156名公益講師團隊,激情打造愛的防線。

  1萬小時定律,服務民營經濟不遺餘力

  徐靜超的案頭擱著一隻老舊的計算器,因為使用過多,鍵盤上面的“+”號已經有點模糊。“辦案時常常需要計算金額,復核數字,一點都錯不得。”徐靜超説,“案件中每一個細節,都需要反復磨礪。”

  正是這種“求極致”的態度,鑄就了她履職中的斐然業績。

  2021年初,徐靜超根據院裏安排,擔任第二檢察部主任。從得心應手的未檢崗位轉戰陌生的經濟犯罪檢察領域,徐靜超無所懼有所為。“世上無難事,不就是從頭學起嘛,我不怕。”徐靜超説。她一頭扎進浩瀚的法條和如山的案卷,開始踐行“1萬小時定律”,因為她的目標是成為服務民營經濟的行家裏手。

  在推進企業合規方面,她依託基地開展“不起訴宣告+檢察建議督促合規+檢企沙龍面對面”,為中小企業送上“法治套餐”助力智慧風控。2021年1月,她辦理了一起特殊的合規案例,與上海市金山區檢察院聯合對一家無錫企業進行合規。國內尚無先例可循,怎麼辦?徐靜超走訪涉案企業,摸底經營狀況,對法律文書進行“空中會診”,合力推進涉案企業合規,企業恢復了正常經營秩序。

  如何成為超女?她有“努力公式”

  “雖然大家都叫我‘超女’,但我就是個普通人,要説有啥心得,那就是努力二字吧。”徐靜超説。

  如果每天是“1”,徐靜超堅持每天比別人多做“0.01”,這就是她的努力公式。窗口長明的燈火,幫助她消化一項項急難險重任務。她會同惠山區法院、公安分局、地方金融監管局等單位召開電信網絡詐騙專項工作推進會、公開庭審進校園等主題宣傳活動10次。

  無論在哪個賽道,徐靜超都保持著加速奔跑的姿態,為民情懷藏在這些“願望清單”裏:打擊電信詐騙,守住老百姓的血汗錢;試水知識産權司法保護,“無形財富”不容侵犯……憑著這股幹勁,她戰績赫赫,所辦案件無一被改變定性,有罪判決率100%。(文/圖 唐曉宇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