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網眼看鎮江 聚焦加速跑】鎮江市丹徒區:“産業強區”扛起高品質發展新擔當
2021-12-07 11:2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陳小雨):近日,由鎮江市委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新媒體部等共同主辦的2021“網眼看鎮江 聚焦加速跑”系列網絡宣傳活動舉行。活動中,來自中央重點新聞媒體的記者、主流商業網絡平臺相關負責人、知名網友代表等三十余人走進鎮江市丹徒區,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共同聚焦丹徒區激情奔跑的速度與發展巨變。

【網眼看鎮江 聚焦加速跑】鎮江市丹徒區:“産業強區”扛起高品質發展新擔當_fororder_3

活動合影 攝影 陳小雨

  盤活閒置資源 保障土地供給

  透明窗後的車間井然有序地運行著,機器接連“吐出”一根根纖長的“墨線”,這些“墨線”是江蘇德晴新材的拳頭産品之一——碳纖維編織布的前身,這種材料具有品質輕、抗疲勞、耐腐蝕等優點,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軌道交通、醫療器械等多個領域,産品遠銷國內外。

  公司負責人介紹,企業年産萬噸級碳纖維複合材料製品生産基地項目總投資近16億元,2020年9月底才正式簽約落戶丹徒,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就進入試生産階段,2021年一年銷售額預計能達到1億元。“我們邊建邊投入運行,照這個速度下去,我們有信心在2025年實現項目全部達産,屆時預計可實現年銷售30億元,稅收1億元以上。”

  土地供給是項目落地的前提,丹徒區自加壓力,以較少的資源要素消耗支撐更高品質的經濟發展。2021年以來,丹徒區制定出臺《關於加快全區閒置低效資源盤活利用的三年實施方案》,對全區閒置廠房和閒置土地等閒置資源進行摸排,共計摸排閒置廠房39.17萬平方米,閒置土地79.45萬平方米,有效盤活閒置廠房5.75萬平方米。

  “以項目突破帶動高品質發展全局,堅持高品質發展方向不動搖,推動丹徒的産業發展邁上一個新臺階、實現一個新跨越。”丹徒區委書記謝繼步説,全區以“向前多走一步”的服務理念,打造滬寧線上一流營商環境,全力搭建好政企溝通平臺,解決好企業“成長的煩惱”。

  優化營商環境 黨員衝鋒在前

  自加壓力向前多走一步,體現在丹徒區服務項目的方方面面。2021年該區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十條舉措,在涉及時間、流程、服務等方面,均在江蘇省、鎮江市要求的基礎上做了進一步提升,包括縮減開辦企業時間至0.5個工作日,縮減不動産登記時間最長不超過1個工作日等。

  同時,以黨員為骨幹成立項目推進工作小組,是丹徒區加快項目落地的有力抓手。在丹徒新城宜城科創園直播間,長山青年黨建工作站宜城分站黨支部成員紀群在幫助新加盟科創園的南京同仁堂員工熟悉直播設備。宜城科創園負責人李敬表示,宜城分站黨支部的11名黨員分散在管理、直播、技術一線,幫助入駐企業快速融入。2021年以來,科創園直播帶貨實現銷售4000萬元。

  綠色、低碳,已經是丹徒“産業強區”的主基調,近年來,丹徒區不斷優化産業結構,累計關停茂源化工、天龍化工、華元焦化、長三角精細化工等低端落後或安全環保不達標企業41家,提升改造企業231家,北汽、恒順創成國家級綠色工廠,4家企業6個車間被評為省級示範智慧車間,創成1個國家鄉村旅遊重點村、6個省級電子商務示範村(企業),打造了一批網絡有熱度、影響有廣度的旅遊産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