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熟市:厚植道德沃土 點亮向善明燈
2021-12-13 15:1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為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推進公民道德建設的濃厚氛圍,常熟市各地廣泛開展公民道德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厚植道德沃土,點亮向善明燈,“學模範、講道德、做好人”的熱潮在常熟市範圍內迅速掀起。

  學道德模範 揚傳統美德

  9月18日,常熟市第十九個“公民道德宣傳日”活動暨道德模範陸振華事跡宣講會舉行。此次活動由常熟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主辦,莫城街道承辦。

  活動中,江蘇省道德模範候選人、江蘇“最美人物”陸振華作事跡宣講。陸振華是常熟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宣講會上,他講述了自己20多年來用“無聲”教學送教上門,不斷探索融合教育之路的經歷。他的努力讓常熟特殊兒童入學率從60%提高到了100%,使“融合教育”成為常熟特殊教育的一張亮麗名片。

  活動現場,道德模範、誠信商戶、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代表發起了“公民道德宣傳日”倡議,號召廣大市民群眾參與公民道德建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公民道德水準、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

  聚榜樣力量 暖群眾心窩

  9月,虞山街道在石梅廣場舉行“德潤山水 ‘美’在虞城”2021年“公民道德宣傳日”主題活動暨第三季道德講堂,展示公民道德建設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以榜樣的力量匯聚前進的動力。

  活動中,虞山街道對星海社區“海棠管家 先鋒治理”項目、琴楓社區“琴”學堂——家門口的暑托班、明暉社區樂縫樂織手工社等10個2021年度虞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創新案例進行表彰,希望獲獎單位開展更富特色、更接地氣、更惠民生的實踐項目,為居民群眾托起“穩穩的幸福”;虞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鄰裡中心小程式發佈,實現“需求徵集、資源連結、菜單發佈、項目評估、服務回饋功能”的線上閉環,把最新的資訊、最好的服務、最暖的關懷送到虞城千家萬戶。

  2021年以來,虞山街道黨工委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推動一場場“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蓬勃開展,一件件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急難愁盼”事得到解決,營造了幸福美麗新虞山的濃厚氛圍。

  樹精神標杆 倡文明新風

  近日,琴川街道舉辦“同心同德跟黨走·善謀善為建琴川”第五屆常熟市道德模範事跡巡講暨2021“和樂琴川”最美系列儀式發佈活動。一個個身披綬帶的“最美琴川人”走上舞臺,用他們平凡而偉大的事跡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為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深化誠信建設,琴川街道開展集貿市場提升行動,對4家“文明市場示範點”進行表彰;為深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挖掘一批事跡突出、品德高尚、群眾認可、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先進人物,對10名“最美抗‘疫’者”進行表彰,樹立精神標杆,托起道德的高度。

  2021年以來,琴川街道緊扣“公民四德”建設,做好“江蘇好人”“蘇州好人”“第五屆常熟市道德模範”等各級各類先進典型的推薦、學習、評議工作,積極開展“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文明市場示範點”“文明家庭”“最美抗‘疫’者”等先進典型評選、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巡講等60多個公民道德建設教育實踐活動。(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