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劉集鎮:激發協商活力 凝聚發展動力
2021-12-23 18:4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徐州市銅山區劉集鎮政協工委全面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和全力踐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要求,以服務大局、資政建言、紮實推進民主協商為己任,圍繞“産業發展、股田制推廣、城鎮建設、創新驅動、民生改善、黨建強基”各項工作,不斷放大“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效應,持續在做深做實做優上下功夫,走出一條特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民主實踐之路。

  堅持鞏固提升與拓展延伸並重,變“有事少商量”為“有事多商量”。劉集鎮政協工委健全鎮村二級協商議事網絡,形成層次分明、相互貫通的協商議事工作格局;在2020年15個行政村實現全覆蓋的基礎上,推動協商平臺延伸到工業園區企業、村民小組;進一步打通基層協商“毛細血管”,依託文體廣場、公園的廊亭便民設施,搭建“簡易版”協商平臺,隨時隨地開展協商議事。截至目前,全鎮共建協商議事室鎮村兩級16個、企事業單位1個、“簡易版”平臺2個。

  堅持既服務中心又保障民生,變“要我協商”為“我要協商”。劉集鎮政協工委深度聚焦黨政工作要事和民生改善實事,廣泛徵集協商議題,通過線上線下徵集、委員和群眾薦題等方式,圍繞營商環境、環境整治、故黃河沿線産業定位、股田制、村內污水微動力處理等群眾關切的敏感問題,徵集議題12個,涉及協商議事項目4個,達成協商共識3個。

  堅持建言資政又凝聚共識,變“有事好商量”為“有事商量好”。劉集鎮政協工委始終把“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作為委員履職和持續提高協商議事品質的基本遵循,著力在民之所需上建言獻策、在回應訴求上凝聚共識、在指導督導上提升效能;把3名界別委員下沉到各層級協商議事會,引導委員將“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和“四位一體”社會治理等重點工作中去,在基層一線傾聽民聲、反映民意、協商議事,精準對接群眾意願訴求,主動回應民生關切。(文 程誠 李曉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