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鹽城更高水準平安建設獲殊榮
2021-12-23 13:4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2月15日,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鹽城市委政法委憑藉在保障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中的靚麗表現,獲此殊榮。

江蘇鹽城更高水準平安建設再獲殊榮_fororder_圖片1

現場合影 供圖 鹽城市委政法委

江蘇鹽城更高水準平安建設再獲殊榮_fororder_圖片5

平安中國建設先進集體證書 供圖 鹽城市委政法委

  鹽城市已連續兩屆榮獲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市;連續7年榮獲全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先進市。

  鹽城推進“政治領航”工程,加強對平安建設的組織領導,研究解決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推動市縣鎮村四級成立黨組織主要負責人挂帥的平安建設暨區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領導小組,把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融入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同時,鹽城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為切入點和突破口,構建市級統籌協調、縣級組織實施、鎮級強基固本的社會治理鏈條;打造一體化的統一指揮平臺,建立市縣鎮三級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推動鎮級社會治理中心與鎮級社會治理局一體化運行。

江蘇鹽城更高水準平安建設再獲殊榮_fororder_圖片2

公安民警查控現場 供圖 鹽城市委政法委

  2021年以來,鹽城市電信詐騙案件立案數、損失數同比分別下降了44.9%和46.9%,打擊質效居全省前列。全市群眾安全感測評指標逐年創新高,2021年上半年群眾安全感為99.27%,高於全省平均值。

  2021年以來,全市社會治安持續保持良好態勢,破獲的現行案件數同比上升23.6%,2021年上半年全市人民群眾夜間出行安全感達到96.32%。確保公共安全是平安建設的“壓艙石”。平安校園、平安醫院、平安企業、平安交通……鹽城市每年制定下發全市平安建設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要點,深入推進系列平安創建活動,推動形成齊抓共管、共建平安的良好局面。鹽城為了全面加強源頭治理、動態監管、應急處置,完善全覆蓋的公共安全監管機制,提升本質安全水準;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從事後應對向事前防範轉型;健全公共安全隱患常態化排查整治機制,守牢公共安全底線。鹽城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安全生産行政執法與司法聯動機制,加強安全生産監督執法,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

江蘇鹽城更高水準平安建設再獲殊榮_fororder_圖片3

處突演練 供圖 鹽城市委政法委

  近年來,鹽城市充分發揮“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優勢,嚴格落實基層社會治理“五個100%”,不斷夯實鹽城市社會治理現代化基礎,在網格陣地實體化、網格隊伍專職化、網格流程信息化、網格主業重點化、網格聯動社會化的“五化”建設中,趟出了一條極具鹽城特色的創新之路。網格“五化”,成為平安建設中一支不可或缺的“輕騎兵”。

江蘇鹽城更高水準平安建設再獲殊榮_fororder_圖片4

鹽城市公安局大數據平臺 供圖 鹽城市委政法委

  鹽城政法人將繼續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努力建設更高水準平安鹽城、更高品質法治鹽城,為建設“強富美高”現代化新鹽城展現政法擔當、貢獻政法力量,繼續唱響鹽城的平安樂章。(文 郭本凱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