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天寧謀劃民生福祉 推進共同富裕
2021-12-31 15:18: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常軒):正值2021年底,全力衝刺一整年的常州市天寧區,讓工作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享受到了幸福快樂:老年人在家門口新建成的“口袋公園”裏健身,孩子們在“雙減”下的課後服務班裏培養著自己的興趣愛好;大板房産權置換新房的居民,選到了自己心儀的新房,老舊小區部分住戶,已經坐上了新加裝的電梯;一個個項目,紛紛紮根天寧各大産業園,一批批人才,入住天寧各類型人才公寓。

常州天寧謀劃民生福祉 推進共同富裕_fororder_圖片3

錦繡天寧風貌 攝影 蘇常軒

  近年來,天寧著眼于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生活品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既要“做蛋糕”,也要“分蛋糕”

  “只要打開電腦,就能‘一屏統管’整個車間裏的每台機器、每個參數,還能實時查看所有生産流程。”在亞東科技,全國紡織行業首家以1:1比例建設的“數字孿生工廠”染色生産線正式投入使用,實現了從“代替人”到“協助人”的數字賦能。

  工業互聯網産業,吸引了航天雲網、海爾卡奧斯等一批行業龍頭,國家級“一平臺兩基地”成功落戶運營;檢驗檢測認證産業,匯聚了瑞士SGS、英國天祥、上海悅億等國際知名企業;網絡視聽遊戲産業,全省首批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産業基地建成投運……天寧積極主動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大力發展以“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代表的“三新經濟”,聚集上下游生態企業近400家,納稅銷售超300億元,實現了産業層次由低變高,由量轉質的轉變。

  今後,天寧區將積極貫徹落實“532”發展戰略和區委“3511”發展戰略,繼續把“三新經濟”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和突破口,全力打造“長三角三新經濟高地”,為“共同富裕水準顯著提升”打下堅實經濟基礎。

  既要“振興”,也要“治理”

  年底發放大米,是牟家村為本村戶籍人口提供的福利之一。此外,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意外保險、失地農民保險、第四年齡段福利補貼、重陽節老年人慰問補貼、優秀學生獎勵、新生兒補貼等保障措施,讓每年每戶享受到的福利金額都在萬元以上。

  牟家村作為天寧區鄉村振興的樣板,正在促進共同富裕不斷從“喊口號”走向現實。近年來,天寧鄉村振興按下快進鍵,勾勒出美麗鄉村好圖景。查家灣、牟家村、豐北村市級美麗鄉村盛大開園,舜山小鎮、知青農場等一批三産融合項目相繼落地。天寧區紮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建成美麗宜居鄉村20個,圍繞黃天蕩、寺墩遺址等人文資源,實施一批保護開發項目,特別是抓住江南水鄉古鎮聯合申遺契機,把焦溪古鎮打造成為常州的水鄉地標。

  作為全國唯一入選國家級城鄉融合發展改革試點的縣區,12月3日,天寧區率先發佈《打造現代化城鄉治理樣板的實施方案》,統籌推進“空間治理、生態治理、文化治理、民生治理、社會治理”五大工程,先行先試、創新創優,打造“現代化城鄉治理樣板”,讓城鄉生活不再有明顯的品質落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