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科技城“我為群眾辦實事”:在職黨員進社區 為民服務踐初心
2022-01-07 17:2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軻曉渚):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高新區科技城聚焦民生實事,將發現問題作為辦實事的前提和關鍵。社區在職黨員深入一線,以解決群眾關心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為出發點,用“大腳板”跑出為民服務加速度,形成“提出問題——解決問題——反饋問題”的完整工作閉環。

  寒冬送報上門 黨員群眾心連心

  顧奶奶是一名老黨員,平時喜歡看看報紙出門溜達溜達,但前段時間由於中風,腿腳走路不方便。社區在得知情況後,隨即開展在職黨員“送報上門”的活動,既為顧奶奶送去精神的食糧,又送了社區的關心。

  在職黨員袁碧蓉貼心地和奶奶交流,仔細地詢問了老人最近的身體狀況,囑咐她要注意身體,多穿些衣服,並給老人送去了2022年的報卡,並幫忙訂閱。

  “退休後生活較為單調,電子産品也不大會使用。報刊上刊登了每天的時事,小到生活,大到國家,讀報既能學到知識,也能讓我們了解社會新聞,不與時代脫節,讓我們的退休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社區退休老黨員李德根表示非常認可這樣的活動。

  “義路有你” 公益便民

  近期,有居民來到社區,報名參加志願者。在問到特長愛好時,這位志願者説:“我退休前是麻醉師,量血壓測血糖這種我都可以做。”考慮到老年居民對於測血糖的需求,工作人員邀請這位志願者在每月的公益便民服務中負責測血糖這一項目,並立即購置了血糖儀、血糖試紙、採血針等。

  在“義路有你”便民服務中,社區新增了最受老年居民歡迎的測血糖項目,便民服務通知一發佈,就吸引了許多居民的目光。早上八點半,志願者們還沒把攤子支起來,就有居民前來排隊。

  談心得講體會 悟初心擔使命

  自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以來,有近300名黨員到彭山社區黨支部報到。彭山社區黨支部根據每位黨員的興趣愛好、特長,給黨員建立個人檔案,組建“法在彭山”、“惠在彭山”、“美在彭山”、“聲在彭山”、“悅在彭山”和“育在彭山”六個小組,分別開展普法教育、志願服務、環境整治、傾聽民聲、文體活動和理論宣講等志願服務活動。

  此外,彭山社區匯集在職黨員宣講人才,打造“小彭説”基層宣講品牌,舉辦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創新的宣講活動,為基層黨員、群眾帶去黨的理論政策課堂,帶動基層學習熱潮,凝聚黨心民心。

  蘇州高新區科技城充分發揮社區在職黨員凝聚群眾的優勢,為民服務從“獨奏曲”到“大合唱”,從“小確幸”到“大幸福”,不中斷點亮群眾“微心願”,打通為群眾辦實事的“最後一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