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科技城尋找黨史“學習角” 凝聚紅色“強”力量
2022-01-13 18:5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蘇州科技城,有一些黨史“學習角”正在不斷被挖掘。它們或是通過“老物件”,或是通過“紅色書籍”,亦或是通過“學習強國”等平臺,為廣大黨員、群眾和青少年兒童充電蓄能,成為一方“精神家園”,凝聚強大的“紅色”力量。

  “老物件”學習角,凝聚校園紅色力量

  斑駁的油燈、生銹的風車、幼時的搖籃……一件件陌生的“老物件”擺放在高新區龍惠幼兒園的小院中。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龍惠幼兒園舉辦“童心向黨·徵集農耕文化老物件”的活動,旨在讓孩子們感受到“老物件”中蘊藏著的艱苦樸素、自力更生的精神。 

  自從“老物件”們來到了幼兒園,立馬成為了孩子們眼中的焦點。孩子們觀察“老物件”、琢磨它們的作用,也在遊戲、種植的日常中試用這些“老物件”。在學習的過程中,他們逐漸明白了鋤頭、斗笠的作用,明白了扁擔、算盤舊時對人們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體會到了從前的人們只用這些看起來破舊的工具就創造了如今這番美好生活的艱難與偉大。

  “讀書會”學習角,凝聚基層紅色力量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營造全民學黨史的濃厚氛圍,綠湖社區黨支部創新活動形式,建立“初心讀書會”,在週四上午組織支部黨員、居民群眾集中學黨史。綠湖社區黨支部通過挖掘紅色故事,研讀歷史事件,生動立體地追溯中國共産黨誕生與發展的歷史進程。每次由不同的黨員帶領大家學習紅色書籍,傳承紅色精神、提升黨性修養。通過每一次在‘初心讀書會’的學習,黨員們深刻體會到了黨的艱辛和偉大,以此時刻提醒自己更要不斷加強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的學習,立足本職為群眾服務。

  “學習強國”學習角,凝聚非公紅色力量

  山石網科黨組織從18名黨員的支部壯大到現在107名黨員的黨委建制,通過“三學”模式,從“學習強國”中汲取黨史知識。黨委書記張霞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便是打開“學習強國”瀏覽時政要聞,做到新聞早知道,力求國家大政方針銘記於心,閒暇時也會和黨員們進行研討學習。黨員們一方面每天在支部群內進行學習接龍,另一方面利用休息時間在黨群服務中心進行答題PK,同時形成“日彙報、周總結”的形式,保持積極學、自覺學、堅持學的狀態。為形成濃厚氛圍,山石網科黨委對“學習強國”學習情況進行月總結,按當月積分排名評選出優秀學習之星並在黨員會議中進行表揚。

  “山石網科黨員通過堅持每天打卡‘學習強國’,日均參與率100%,希望黨員們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山石網科黨委相關負責人説。(文 徐陳曉冬 丁磊 陳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