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聚焦國際化引賢納才 第三屆宜興國際青年科創賽即將啟動
2022-01-14 19:2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貫徹落實中央和江蘇省委人才工作會議以及全國科技工作會議精神,加快實施人才強市戰略,聚力打造區域性國際化中心城市和天下英才嚮往的創新創業之地,1月14日,宜興市舉行“第三屆宜興太湖灣國際青年精英科創挑戰賽”新聞發佈會。

聚焦國際化引賢納才 第三屆宜興國際青年科創賽即將啟動_fororder_8

發佈會現場

  此次是宜興太湖灣國際青年精英科創挑戰賽舉辦的第三年,以“才薈興宜 創贏未來”為主題,賽制在原有“1+2+5”模式的基礎上作進一步優化完善,擬採用“1+6+N”的模式,即1場總決賽、2場産業賽(生命科學、積體電路)、1場海歸青年賽、1場科技鎮長團賽、1場文化創意賽、1場“揭榜領題”賽和N場城市賽。每場賽事徵集不少於150個項目,連接不少於5家創投機構,不少於3個載體平臺,簽約不少於10個人才項目,為産業創新發展引擎提供新動力。

  宜興市政府黨組成員金磊説:“近年來,我們堅持以賽引才、以賽選才,把宜興太湖灣國際青年精英科創挑戰賽作為貫徹落實‘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重要論斷的務實舉措,把‘廣泛吸引海內外優秀人才(團隊)來宜創新創業’作為辦賽宗旨。” 

  兩年來,“才薈興宜 創贏未來”的賽事品牌影響力持續放大,從第一屆徵集項目222個、18個項目晉級決賽,到第二屆1131個科創項目報名參賽、63個項目晉級決賽以及30個項目正式落地,項目招引力度逐年增強。

  金磊介紹,賽制模式由第一屆大賽的單一賽程制轉變為城市賽與專項賽相結合的賽制,招才引智的針對性和精準性大大提高。第二屆比賽創立“陶都英才項目直通券”模式,政策扶持資金到位更加高效快捷。海外人才項目也從第一屆的77個增加至480個,第二屆大賽的海歸青年專場更是吸引了來自耶魯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等海外知名高校的參與。

聚焦國際化引賢納才 第三屆宜興國際青年科創賽即將啟動_fororder_11

宜興市東氿新城

  宜興市人社局局長花強表示,本屆大賽仍將設置“海歸青年賽”專場,為打造更有競爭力的創新創業的人才發展環境,日前,宜興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海外人才引進的若干政策(試行)》,在項目支持、人才補貼、人才招引和人才服務等四個方面落實人才引進。

  對帶項目來宜創新創業的海外人才,項目落地併入選“陶都英才”計劃人才(團隊)的,享受最高7500萬元的産業化配套資金;對來宜就業創業的海外人才可享受最高5萬元的學費補貼、最高3萬元的落戶補貼、最高38萬元的生活補貼、最高23萬元的租房補貼、最高300萬元的購房補貼;對企業引進海外學士、碩士、博士的,分別給予7500元、3萬元、8萬元的獎勵。

聚焦國際化引賢納才 第三屆宜興國際青年科創賽即將啟動_fororder_12

宜興城市群

  本次大賽在往屆比賽的基礎上增加了揭榜領題賽,以需求和問題為導向、促進人才和技術向企業一線流動,助力技術攻堅拔寨。宜興市科技局局長唐其君認為,“揭榜領題”賽道,就是要以創賽的形式廣泛地吸引“能者勇士”爭相前來破題。唐其君説:“第三屆大賽啟動的同時,我們將面向全球集中發佈技術難題榜單30個以上,對最優解決方案及人才(團隊),將給予賽事獎勵。” 

  發佈會現場,宜興市國有資本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市金融發展集團董事長章小剛表示,下一步,企業將繼續推進與擬投企業的溝通對接,做好資本接力工作,強化資源整合能力,多維度、多板塊為企業精準賦能;將配合“陶都英才”政策,建立健全“基金+創新培育+園區”的投資賦能體系,打好“引育用留”組合拳,為宜興加快推進國際化、奮力打造“中心城”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本屆大賽還增加“文化創意賽”,由城建文旅集團聯合市委統戰部、文體廣電和旅遊局等共同舉辦,旨在充分挖掘宜興文化産業底蘊,招引一批文化創意人才項目,促進文創産業蓬勃發展,將更好地彰顯宜興的人文底蘊和文化積澱,把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文化創意優勢,用創意賦能文化産業振興,塑造宜興的“國際IP”。(文/圖 宜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