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市司法局“一二三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2-03-14 17:5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南通如皋市司法局統籌資源,發揮職能,創新“一二三四”工作模式,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一是緊盯一個目標,護航發展大局。如皋市司法局圍繞如皋“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定位和“挺進全國縣域二十強、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目標,對照《“萬事好通”南通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舉措66條》,將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納入2022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工作要點、法治宣傳教育工作計劃、司法行政重點工作,助力打造“萬事好通、如意如皋”營商環境服務品牌。

  二是聚焦兩個維度,築牢法治基礎。如皋市司法局落實法治建設硬要求,夯實黨政主要負責人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發揮領導幹部在法治建設中的“領頭雁”作用;落實“誰執法誰普法”工作機制,選取重點、熱點領域法律法規實施情況開展專項履職評議,提高依法履職能力;出臺《如皋市壓降行政敗訴案件工作方案》,全力壓降行政案件敗訴率;打造法治建設軟環境,打造企業法治文化陣地,在企業建立法治圖書角,方便企業職工學法;定期組織開展道德講堂、法治講座,法治“沙龍”等活動,培育具有法治思維和法律技能的企業管理人員;開展“法治企業”創建活動,營造誠信經營、依法經營的法治文化氛圍。

  三是用好三支隊伍,優化服務路徑。如皋市司法局用好政府法律顧問委員會隊伍,聘請18位知名律師擔任顧問委員會委員,做好涉企重大決策事項和産業鏈相關政策文件制定的合法性審查,增強法律風險防範應對能力;用好護企專業法律隊伍,通過實地走訪、座談討論、諮詢問答等方式,為企業經營中遇到的法律問題現場“把脈問診”,切實幫助分析企業法律風險點,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環節,健全企業法律風險預警防範體制機制;用好志願者普法隊伍,深入企業、園區、行業商會開展“訂單式”普法活動,促進企業學法守法尊法用法。

  四是落實四項舉措,彰顯保障效能。如皋市司法局開展高品質主題教育,通過編發執法工具書、集中宣講、撰寫心得體會、交流研討、選樹優秀典型、組織全員考試等活動,提高“厚植為民情懷、提高執法水準”主題教育質效;提供高效能法治保障,及時廢止或調整完善有悖于平等保護原則、不利於企業發展的規範性文件,糾正侵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的行政行為,梳理涉企問題清單、案件線索、典型案例,倒逼法治營商環境見實效;推進高品質法律服務,打造“産業鏈+法律服務”品牌,以“一鏈一策一服務”精準對接産業供需,聯合市發改委、財政局建立小微企業法律服務保障機制,幫助小微企業走出發展困境;搭建高水準治理平臺,開展涉企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專項行動,合理攻堅化解重大疑難複雜涉企企業矛盾糾紛,開闢公證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新路徑,在行政執法、金融服務、破産清算中推出公證服務産品。(文 萬曉玲 劉海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