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常熟市“三緊盯三聚焦”注入行政執法監督新動能
2022-03-22 11:4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韓延萍): 2022年以來,蘇州常熟市立足新局面、新要求、新期待,突出執法監督的專項性和針對性,錨定年度重點任務,促進嚴格執法、規範執法、公正執法、文明執法,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緊盯服務發展,聚焦營商環境,推進監督改革任務。常熟市深化企業合規清單制度運用,加強企業走訪調研,發揮執法監督聯繫點作用,積極聽取執行情況反饋和建議,動態調整優化清單內容;持續推進“減證便民”行動,深化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度工作,加大推進情況日常監督,強化承諾情況事後監管,完善誠信體系建設;積極推行包容審慎監管,落實“兩輕一免”清單,大力推行柔性執法,綜合運用行政指導、行政告誡、行政建議等非強制手段,教育引導市場主體自覺守法、自我糾錯。

  緊盯法治意識,聚焦長效機制,監督執法職權行使。常熟市規範行政管理事項外包,通過專項清理,規範常熟全市行政管理事項外包,進一步厘清行政執法等行政管理事項與服務保障的職責界限;嚴格執法主體資格管理,強化行政執法人員資格審查和執法證件管理,深化省行政執法管理和監督綜合平臺使用;完善執法自由裁量基準,推動各執法領域建立完善以行政處罰權為主的行政裁量權基準制度,實現同事項、同情形、同標準,做到無差別執法。

  緊盯健全機制,聚焦綜合執法,監督執法制度建設。常熟市狠抓執法隊伍能力建設,豐富培訓形式,拓展課題式培訓、輪崗式培訓等模式,提升培訓質效;推進執法局規範化建設,出臺鎮(街道)綜合行政執法規範化建設標準,從硬體配備、著裝規範、執法流程、執法文書等多方面統一執法局規範化建設;提升綜合執法品牌效應,推進“綜合執法+司法行政”模式,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構建“一個實踐基地、一支宣傳隊伍、一套工作機制”三位一體的運作方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