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稅務局機關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防控一線 疫線處處“黨旗紅”
2022-03-24 17:2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3月18日,江蘇省稅務局積極響應省委省級機關工委號召,動員和組織機關黨員幹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省稅務局機關各部門黨組織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帶頭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迅速響應組織志願者隊伍到社區和街道報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當先鋒,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江蘇省稅務局機關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防控一線 疫線處處“黨旗紅”_fororder_圖片4_副本

江蘇省稅務局黨員服務隊

  “我有經驗,先報名。”3月19日晚近22時,省稅務局機關黨委副書記侯昭華看到局黨支部委員群發出的關於到南京市寧海路街道採樣點開展志願服務的倡議後,毫不猶豫報了名。第二天一早,省稅務局組建的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分別奔赴寧海路街道瑯琊路小學和西橋核酸採樣點,協助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當日累計服務社區群眾4000余人。

江蘇省稅務局機關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防控一線 疫線處處“黨旗紅”_fororder_圖片5_副本

省稅務局黨員服務隊員協助登記核酸檢測信息

  省稅務局機關各部門黨組織充分利用與社區共駐共建、黨建聯盟等載體,主動與結對社區對接,做到結對社區黨組織有需求,機關黨組織有回應。3月21日,在得知南京市江東街道長陽花園社區街道組織居民核酸採樣人手緊缺後,機關黨委第一時間發出號召,百名黨員紛紛報名請戰。

  3月22日上午7點半,19名機關黨員志願者便趕到鼓樓區江東街道銀城小學浦江路校區核酸檢測點。“請大家穿好防護衣,按照分工各自就位……”機關黨委熊新早早來到核酸檢測點工作站,邊忙碌地分派防護物資,邊提醒前來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黨員志願者。

  “雖然我馬上要退休了,但越是這個時候,老黨員越要主動地站出來......”在看到省局機關黨委發出《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當先鋒》的倡議書後,年近60歲的孫健在辦公室支部委員工作群裏毫不猶豫地報了名,成為志願者中最年長的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連日來,我們根據社區防控需求,迅速組織由60人參加的黨員志願者隊伍,先後派出2批黨員先鋒隊分赴街道和社區三個核酸檢測點,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僅3月20日及3月22日兩天,服務社區群眾近萬人。每名黨員志願者都在用行動踐行著不變的初心。”在核酸採樣現場,省稅務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王莉談起志願者隊伍時,話語中充滿著自豪。

江蘇省稅務局機關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防控一線 疫線處處“黨旗紅”_fororder_圖片6_副本

省稅務局黨員服務隊員維護核酸檢測場地秩序

  “省稅務局和我們社區是結對共建單位,每次只要社區有困難,稅務黨員先鋒隊都會挺身而出,這真是一支黨性強、作風硬、有擔當的好隊伍。”江東街道長陽社區黨支部書記謝映霞望著現場飄揚著的“稅務黨員先鋒隊”旗幟,不禁豎起了大拇指。

  在省稅務局黨員先鋒隊裏還有一群機關後勤人,他們揮灑汗水,築起機關疫情防控24小時全天候的堅固陣地。機關大院門口就有他們的身影,舉起測溫槍,熟練地為每一名進入院落的工作人員測溫;上午10點,食堂火熱的灶臺前後有他們的身影,嚴把食材入口關,督促檢查食材消殺;下午2點,辦公樓各個樓層裏有他們的身影,進行全方位的檢查,發現並整改薄弱環節;核酸檢測現場,也有他們的身影,分批組織、維持秩序、登記詢問……

  疫情防控的硬仗雖在繼續,但省稅務局黨員先鋒隊的腳步不會停歇。他們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與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並肩作戰,與人民群眾攜手同行,用實際行動在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維護社會安全穩定中展現出稅務人的擔當和奉獻。(文/圖 萬成 章炎炎 孫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