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戰“疫”無眠 無錫市濱湖區人社局再出發
2022-04-02 17:2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3月30日,無錫市多個區深夜發佈全員核酸公告,濱湖區人社局第一時間吹響“集結號”,全體工作人員聞令而動、深夜集結,第一時間投身全民核酸檢測工作,以實際行動展現濱湖“速度”。

  徹夜未眠 用行動回應濱湖速度

  “上了一天班,晚上九點多的時候,在群裏看到説可能要待命連夜做核酸志願者,我就一直守在手機旁邊,就怕遺漏了什麼重要信息。後來乾脆提前把衣服穿好了,十點多接到通知説要集結,就立馬出門了。”“一直和社區工作人員忙到淩晨六點才結束,雖然比較辛苦,但是只要群眾們安全、安心,就非常值得。”濱湖區人社局志願者們的服務也得到了居民們的認可,深夜裏一杯暖暖的奶茶、一聲甜甜的“謝謝”,驅散了所有的疲憊與辛苦。

戰“疫”無眠 無錫市濱湖區人社局再出發_fororder_4

濱湖區人社局“人社藍”化身“檢測白”

  濱湖區人社局志願者們協助街道、社區做好核酸檢測的人員信息登記,對需要提供上門採樣的家庭做好信息登記,與醫護人員配合做好信息錄入,所有的工作只為確保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高效的進行。

戰“疫”無眠 無錫市濱湖區人社局再出發_fororder_5

濱湖區人社局志願者登記核酸檢測人員信息

  用心用情 用細節展現濱湖溫度

  自3月以來,濱湖區人社局共計選派449人次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樓上的居民們,請帶好身份證,下來做核酸。”“保持一米距離,48小時打過疫苗的不能做核酸。”“請大家提前準備好身份證,記得橫著給醫務人員,正面朝上,謝謝配合。”一聲聲提醒,説的是小事,裝的是大愛。

  “您好,請問您最近有沒有去過這些地方?”“請問您家裏有幾口人?近期有從外返錫的人員嗎?”在“門鈴行動”中,濱湖區人社局的志願者們拿著宣傳單、登記表敲開了一戶戶居民的家門,為他們送上一聲溫暖的問候,詳細登記相關信息,為築牢疫情防控線貢獻人社力量。

  嚴守卡口 用堅守築牢濱湖防線

  在馬山、胡埭的卡口,濱湖區人社局6名志願者長期駐守,排查車輛、登記信息、核酸檢測,三班倒的工作制度他們沒有喊苦喊累,在嚴格查驗來往車輛的同時,還要努力避免交通擁堵的現象發生,勸返不符合入錫要求的人員車輛。

戰“疫”無眠 無錫市濱湖區人社局再出發_fororder_6

卡口檢測

  數據核查 用辛苦換取防疫準度

  在數據核查辦公室裏,電話聲此起彼伏,來自濱湖區人社局的2名志願者每天至少12個小時守著電話機,每天分配到手中的電話名單多則上百個,抱怨、誤解、方言不通……志願者們克服種種困難,任務明確、流程清晰、責任到人,實現了數據核查工作高效、精準的運行,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數據保障。

  下階段,濱湖區人社局志願者們必將用涓滴之力,護濱湖無恙,與人們一起共同戰勝疫情,攜手走向春暖花開。(文/圖 李貝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